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延期开学期间居家劳动的通知

时间:2020-03-05 14:03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湖北省委省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结合学校“五育并举”人才培养体系,以强化学生劳动观念,培养学生良好劳动习惯为目标,学校团委决定组织开展2020年延期开学期间居家劳动,现做安排如下:


各学院团委: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湖北省委省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结合学校“五育并举”人才培养体系,以强化学生劳动观念,培养学生良好劳动习惯为目标,学校团委决定组织开展2020年延期开学期间居家劳动,现做安排如下:


一、参与对象

以2019级本科生为主体,鼓励其他年级学生踊跃参与。


二、时间安排

1、居家劳动将持续到正式开学,在此期间学生均可按照个人居家安排开展相关活动。

2、各学院团委在延期开学期间及正式开学后及时进行居家劳动素材的收集,并组织学生在正式开学的两个星期内开展相关的团日活动。


三、劳动内容

劳动实践可以结合地域、民族、家庭、当地疫情发展等实际情况开展,在做好个人防护,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由学生本人独立完成或与他人协同完成。劳动实践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方面:

1、参考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预防指南开展家庭防疫卫生工作。

2、做系列家务劳动,做好家庭服务。

3、在保障个人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参与社区或村委会志愿服务。

4、有条件的同学可深入了解或参与农业生产劳动。


四、成果形式

1.选取部分劳动场景拍照或录制视频,并撰写劳动感言,以自媒体的形式予以展示。

2.开学后以班级团支部为单位开展与延期开学期间居家劳动实践相关的主题团日活动,并以个人展示成果为准评选个人劳动学时。


五、活动要求

        1.各学院团委在延期开学期间,进行居家劳动实践教育的宣传动员和部署,讲清劳动的意义、内容及要求;注意收集居家劳动实践中的好行动、好故事,及时进行报道,营造尊重劳动、尊重劳动者的氛围;由学院团委做好劳动成果的收集、认定、存档等工作(包括每人1段视频、3张照片、1份感想),鼓励各学院在延期开学期间积极提交活动中先进典型的相关素材,并于正式开学后一个星期内完成所有优秀素材的上报工作。

        2.加强统筹,把劳动实践教育与本次延期开学期间居家劳动相结合,倡导学生在平时的日常生活中加强劳动的自主性,让学生在劳动中强化劳动观念和习惯。

3.将延期开学期间居家劳动作为本学期劳动实践教育的重要内容,劳动成果以正式开学后的团日活动评选结果为准计入在校期间劳动实践教育时长。

4.建立长效机制,在疫情全面解除后要持续通过劳动实践教育,推进学生学习方式和生活方式的转变。

5、关于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及地方政策要求,做好抗疫防护。


国家卫健委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预防指南http://www.nhc.gov.cn/xcs/kpzs/202001/ce1f24ef099745cbbc251dcb4295e547.shtml


 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2020年2月28日



编辑:刘亦婷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