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推选“向上向善好青年”的通知

时间:2020-02-19 15:47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点击:
校内各单位,各基层团组织:根据团中央和团省委安排部署,校团委决定在学校范围内推选“向上向善好青年”,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校内各单位,各基层团组织:

根据团中央和团省委安排部署,校团委决定在学校范围内推选“向上向善好青年”,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简介

“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活动由共青团中央举办,旨在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引导青少年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要求健康成长为目标,把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作为夯基固本的基础工程,充分发动全团特别是广大基层团组织,大力挖掘、推树、宣传让青少年可亲可信可学的向上向善好青年。


团中央具体通知链接:http://xsxs.cyol.com/


二.评选条件:

好青年年龄应在14至40周岁之间(1980年1月1日至2005年12月31日之间出生),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政治立场坚定,能够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个人事迹突出;遵纪守法、品德高尚、具有良好社会影响。具体标准如下:


  1.爱岗敬业好青年:具有高尚职业道德,热爱本职工作,艰苦奋斗,勤恳奉献,锐意进取,争创一流,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不平凡的业绩,弘扬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


  2.创新创业好青年:富有开拓精神,勇于创新创造,积极追求卓越,在科学发明、技术创新、节能创效、创意开发或带动就业创业等方面取得优秀成果,为推动改革发展作出突出贡献。


  3.勤学上进好青年:勤于学习、积极思考、善于钻研,努力掌握先进的科学文化知识,积极投身学术前沿研究,在学科竞赛、创新性学习以及学术研究等领域取得突出成绩的优秀大中学生。


  4.扶贫助困好青年:长期扎根边远贫困地区,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一线奋斗拼搏、建功立业,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热心公益,志愿奉献,见义勇为,乐于助人,在他人遇到困难和危险时能够挺身而出。


  5.崇德守信好青年:道德情操高尚,积极传承文明家风、弘扬家庭美德,孝敬父母,尊敬长辈,爱护子女,关爱亲人;遵守社会公德,诚信为本,言而有信,在生产经营、工作生活和人际交往等方面信守承诺,在社会上具有良好口碑和信誉。


三.推选流程:

1.符合条件的个人向所在单位进行自荐并提供材料(附件一及相关材料);

2.所在单位对申报人材料审核完成后,择优至多推荐2人,并填写附件二,于3月13日前,将附件一,附件二及相关材料发送至邮箱SjxAmy1998@163.com;

3.校团委根据各单位推荐人选择优进行公示,推荐,上报。


四.活动要求:

1.申报人和所在单位要确保材料真实,规范,完整;

2.各级团组织在挖掘和推报典型时,各类别均应该特别重点聚焦疫情防控一线的青年典型。


五.联系人:

谢定一,QQ:249517413


附件1.“向上向善好青年”人选推荐表.docx 

附件2:“全省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推荐人选汇总表.xlsx

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2020年2月19日


编辑:校团委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