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第五届“文峰论剑”比赛的通知

时间:2019-02-27 12:57    来源: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    作者:    点击:
关于举办第五届“文峰论剑”比赛的通知为激发同学们学习语言和文学的兴趣,深入对诗词文化的了解,提高全校学生的文化素养,加强同学们的团队意识,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在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的指导下特举办第五届“文峰论剑”比赛。本次比赛将贴近学生们的日常学习内容,给每一个热爱语言文学的同学提供展示自己的舞台,通过比赛,力求做到学以致用,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


为激发同学们学习语言和文学的兴趣,深入对诗词文化的了解,提高全校学生的文化素养,加强同学们的团队意识,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在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的指导下特举办第五届文峰论剑”比赛。本次比赛将贴近学生们的日常学习内容,给每一个热爱语言文学的同学提供展示自己的舞台,通过比赛,力求做到学以致用,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委员会

承办单位: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学生会

协办单位:华中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学生会、寒梅诗社

二、活动对象

       全校本科生

三、活动时间

 初赛(笔试):2019年3月12日(周二)

复赛:2019316日(周六)

决赛:2019330日(周六)

四、参赛方式及活动流程

【参赛方式】

①本次活动对象为全校本科生,无成绩限制;

②有意参赛的同学可以个人或三人组合团体方式报名(报名表分为个人报名表和团队报名表,请按规则填写,详见附件);

③若以个人方式报名则默认服从主办方的团队分配,主办方将根据复赛成绩把以个人方式报名的选手随机组成三人团体;

④报名方式:

文学院学生:电子版报名表发给各班学委,由学委统一收齐后交至各系会年级学习部长处。各系各年级学习部在3月6日(周三)晚22:00之前打包发送给华师文院学术部邮箱1906951346@qq.com

其他学院学生:直接将电子报名表在3月6日(周三)晚22:00之前发送给华师文院学术科研部邮箱1906951346@qq.com

注:请各位报名参赛的同学务必加群,通知和题库、必背篇目会通过文峰论剑选手群5.0(QQ群:679923606)及时公布。

【题目范围】

第五届文峰论剑挑战赛题目融古代文学领域的诗词、古代文学常识、古代汉语常识、繁简字、现当代文学常识、现当代文学领域的诗词以及诗词常识的基本知识。将会按照题目的40%给参赛选手准备题库。

【活动流程】

1.20193月12日(周二)中午进行笔试;

注:所有参赛选手须参加笔试。笔试分个人、团体两组进行,主要考察内容为必背篇目和文化常识(必背篇目将会上传至文峰论剑选手群),分为选择题、填空题、默写题、简答题等;

第一组笔试以个人为单位所有人均须参加,成绩排名前30%的人进入复赛。

第二组笔试以团队为单位参加,以团队平均分数排名,排名前30%的团队进入复赛;

2.以个人为单位的选手进入复赛之后,取前6名进入决赛。以团队为单位的选手进入复赛之后,排名前三的团队进入决赛。主办方将剩余以个人方式报名的选手按复赛成绩分为ABC三个层级,每层级各取一人组成一个团体参赛。总计保留五个团体;

3.决赛中将会通过团体战决选出“优秀团队”,并通过个人战决出冠、亚、季军。


五、奖项设置

挑战赛中,累计得分最高的团队将获“优秀团队”称号。个人赛项目中将决出前三名分别获冠、亚、季军称号。冠、亚、季军将分别获得文学院院级证书、寒梅诗社的奖状以及购书券。

注:冠军:奖杯,证书,奖状,500元购书券

     亚军:奖杯,证书,奖状,400元购书券

     季军:奖杯,证书,奖状,300元购书券

优秀团队:奖杯,证书,奖状,800元购书券




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

2019225

第五届“文峰论剑”比赛报名表: 第五届“文峰论剑”比赛报名表.doc

编辑:郑文彬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