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华中师范大学影评大赛通知—2018“迅雷杯”大学生影评大赛华中师范大学赛区

时间:2018-12-05 11:50    来源:    作者:    点击:
一、活动主题见证改革荣光,激励青春梦想 二、活动宗旨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各行各业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电影作为大众喜闻乐见的文化娱乐活动,在改革开放中蓬勃发展,又如实纪录着改革开放的成果。为展示改革开改四十年来中国电影发展历程,让大学生群体铭记改革历史,激励对中国电影的兴趣和热爱,图书馆举行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华中师范大学影评大赛,特面向全校大学生征文并举行相关特色活动。 三、参赛对象华中师范大...


一、活动主题

见证改革荣光,激励青春梦想


二、活动宗旨

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各行各业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电影作为大众喜闻乐见的文化娱乐活动,在改革开放中蓬勃发展,又如实纪录着改革开放的成果。为展示改革开改四十年来中国电影发展历程,让大学生群体铭记改革历史,激励对中国电影的兴趣和热爱,图书馆举行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华中师范大学影评大赛,特面向全校大学生征文并举行相关特色活动。


三、参赛对象

华中师范大学本科生、研究生


四、相关单位

主办单位:华中师范大学图书馆、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华中师范大学风雅读书会、华中师范大学摇篮文学社


五、线下活动

(一)、短评大赛

1、参赛作品要求

参赛作品需要围绕与中国改革开放、社会发展相关电影、电视剧来撰写,大赛提供相关比赛影视库供参赛者参考,参赛影评的评论对象包括但不限于大赛影视库作品(详细作品范围可加入官方QQ群获取),文章必须原创,严禁剽窃。

2、作品形式

长评:文章字数不低于500字,配图不低于5张,邮件标题为:“长评+姓名+影评名”。

短评:文章字数在200字以内,配图1张,邮件标题为:“短评+姓名+影评名”。

长评+短评:征文要求参照第12条,邮件标题为:“综合+姓名+影评名”。

我们将在前200位提交荧屏的同学当中抽取50位赠送精美电影海报或图书馆定制logo的钥匙扣一个。

3、大赛奖励

A. 短评作品:经过初筛后的优秀短评将给予精美电影海报一张的奖励,同时优秀短评将通过华中师范大学图书馆进行线上线下推广。12月月底于图书馆一楼大厅展出,所有优秀短评将与优秀长评一起集结成册,留作纪念。

B.长评作品:校内作品将由风雅读书会+摇篮文学社+大众评审共同组成评审团,最终评选出十篇优秀作品,颁发由图书馆和校团委盖章的优秀奖获奖证书,并赠送带有图书馆logo的精美钥匙扣一个。

C.线上推广:部分优秀作品将按周期在图书馆官微展出。

D.线下推广:优秀作品+部分配图将在12月月底于图书馆一楼大厅展出,所有优秀作品将集结成册,长影评获奖者每人赠送一册留作纪念。

4、投稿方式

截至日期:11.20-12.20

投稿邮箱:ccnulib@sina.cn

大赛官方QQ群:892645041


(二)、线下电影讨论会

活动方案:以华中师范大学风雅读书会和摇篮文学社同学为主,并吸引本校有兴趣的同学参与,组织2期改革开放40年以来中国电影的分享会。分享主持人采用招募筛选的方式,并统一培训。每个小组的交流人也采用报名的方式,为保证交流效果,每个交流小组人员不多于20人。分享主持人进行分享并组织大家进行自由交流和讨论,分享会结束后,鼓励参加分享会的同学们写一篇影评并参加影评大赛。

活动时间:12.1-12.20中间举行两次

活动地点:暂定华中师范大学图书馆二楼经典阅览室

分享规模:每组不超过20人。每期可分为35个小组,35部影片同时分享。

分享主持人报名方式:在影评大赛官方QQ群里(892645041)自愿报名,注明分享主持人,提交所要分享的电影名称,并附上影评,经过组委会初筛后并简单培训后,即可成为分享人。

参与交流同学报名方式:在活动海报出来后,可通过扫描二维码加入影评大赛官方QQ群,私戳负责人进行报名即可。

活动奖励:分享会上我们会为大家提供小小美食,也会组织趣味电影知识竞答并给予小奖励。此外,所有参会同学均可获得精美电影海报一张。所有分享人均可获得图书馆盖章的分享人证书一张。

宣传:通过华中师范大学官微以及线下海报展出、影评大赛官方QQ群通知。部分分享电影将会同步在博雅影院展播。会后我们对分享会内容进行整理报道,并上传至微信公众号“华中师范大学图书馆”“华中师范大学摇篮文学社”。活动花絮图片文字将与优秀作品一起展出。

 

补充: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电影知识竞答比赛环节暂定如下:

“观影说话”——给一个电影片段说出相应的电影名或导演;

“听歌识影”——给一段电影配乐猜对应的电影名或导演;

“你演我猜”——分两组,一组猜一组表演,通过表演相应的电影情节猜电影名和主角名;

“知识竞答”——包括某部影片获奖记录、某部影片演员导演名、某部影片的意义、某部影片主要艺术特征、几部影片出现的时间次序、某部电影改编于哪里等等;

 

编辑:校团委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