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华中师范大学第二十七届学生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提案的通知

时间:2018-09-30 14:17    来源:    作者:    点击:
各学院:华中师范大学第二十七届学生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拟定于2018年10月13日(周六)上午9:00在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厅召开。

各学院:


华中师范大学第二十七届学生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拟定于20181013日(周六)上午900在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厅召开。提案工作是进一步促进学校管理体制改革和学校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的重要渠道,是学生代表履行职责的重要方式,是体现广大学生行使当家作主权利、民主管理学校事务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激发广大华师学子主人翁意识,群策群力将我校建设为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国际知名高水平大学的重要载体。


为做好提案工作、提高提案质量,现结合我校具体情况,将提案征集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案指导思想


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导,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动员和团结全校师生,围绕学校教学、科研、就业、生活服务、安全保障、思想文化、学生会建设等方面,集思广益,为我校各项工作的发展以及构建和谐校园献计献策。


二、提案工作机构

为充分发挥华中师范大学学生代表大会的沟通职能,确保会议所讨论提案的全面性、规范性和建设性,本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委员会,特设立文案组提案分组,具体负责提案工作具体事务。


提案组的职能包括:

1、负责制定本次大会提案工作具体办法;

2、组织提案的征集工作;

3、负责提案的分类整理、转呈送达与信息反馈等工作;

4、撰写提案报告,并向大会汇报;

5、交办提案的落实。


三、提案征集对象


华中师范大学第二十七届学生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全体代表


四、提案范围


学生代表大会的提案工作,是指学生代表对于学校各方面工作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的议事方式。征集的提案范围主要包括:

1、有关学校教育教学、科研、改革、发展等方面的提案;  

2、有关校风校纪、教风学风、校园文化等精神文明建设方面的提案;

3、有关学校发展方向、办事机制和学校管理工作等方面的提案;

4、有关广大学生关心的学习、生活、交通等方面的提案;

5、有关学生会组织建设和发展的提案;

6、有关广大学生普遍关心的其它重大问题的提案。


以下问题不列为提案:

1、违背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违反法律法规和学校相关制度

事宜;

2、超越本次学代会职权范围内的问题;


五、提案要求


1、每位参会代表需提交至少一份提案,请各参会代表务必重视提案工作;


2、各参会代表需通过走访座谈、调研问卷等方式收集汇总身边同学的意见或建议,分析和掌握其利益诉求、形成自己的提案意见;


3、提案应有理有据,按一事一案提出。提案内容需有建设性、真实性,一般应包括所提问题的事实依据,产生问题的原因分析,具体的改进建议和方法;


4、代表在填写提案前,要广泛征求意见,进行去伪存真的分析筛选,仔细斟酌,详细叙述,多提可行性建议,并且附带具体的实施办法,保证提案的群众性、真实性,提高提案的质量;


5、各学院学生会要紧紧抓住提案收集工作这个契机,引导全院学生积极关注学校建设工作,加强学生的维权意识,培养学生采用合理的方式为学校各方面工作建言献策的优良素质;


6、提案表应采用大会筹备委员会文案组所提供的表格式样,样表可以从华大学子网、华大青年网下载。


六、提案的审查和处理


提案的处理和落实是做好提案工作的关键,是开好本次学生代表大会的重要环节,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委员会应高度重视代表提案,力争给出满意答复。


1、提案组对代表的提案经审查同意立案后,应按提案所属的范围、内容分门别类整理登记,并在大会闭幕后不记名提交至学校相关职能部门;


2、经审查不能立案的提案,需按意见和建议,由提案组转请有关部门研究处理,并在大会闭幕后将处理情况反馈给相应提案代表。


3、华中师范大学学生会将安排维权与服务中心专人组成提案处理与落实工作小组,负责提案后期的处理与落实工作。学生会将针对每一份有价值的提案汇总处理后上报各职能部门,并将处理落实情况通过各大宣传平台予以公示反馈,接受我校全体师生监督;


4、对提出有重大价值提案的提案人和提案单位,设优秀提案奖,由提案组负责评选;


5、本次大会的提案工作情况将计入各学院学生会维权工作考评。请各学院务必重视此次提案工作。


七、时间安排

请各学院学生会认真组织提案收集工作,真实详尽填写提案表格(见附件1),并将提案表格整理后于2018108日(周一)中午1200前,以学院为单位,将每位代表的电子版提案表格和提案汇总表(见附件2,打包发送至华中师范大学学生会官方邮箱ccnusu2017@163.com


望各学院及各位代表本着民主、及时、高效的原则,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做好提案的收集,整理工作。


华中师范大学学生会

二〇一八年九月三十日

附件1: 华中师范大学学生代表大会代表提案表.doc

附件2: 华中师范大学学生代表大会提案汇总表.doc


编辑:校团委办公室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