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关于我校“第十一届师范生专业技能大赛——课堂教学技能大赛”比赛规则的修订

时间:2018-06-25 17:49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点击:
我校“第十一届师范生专业技能大赛——课堂教学技能大赛”学院选拔赛基本进行完毕,综合选拔赛反映出的情况及相关指导老师建议,教师教育学院对“第十一届师范生专业技能大赛——课堂教学技能大赛”比赛规则及地点作修订如下。

各相关学院:


我校“第十一届师范生专业技能大赛——课堂教学技能大赛”学院选拔赛基本进行完毕,综合选拔赛反映出的情况及相关指导老师建议,教师教育学院对“第十一届师范生专业技能大赛——课堂教学技能大赛”比赛规则及地点作如下修订:


一、比赛规则修改如下:

1.教学设计、课件制作:选手根据比赛现场抽取的教材内容进行教学设计与课件制作,时间1小时

2.即席讲演:选手根据比赛现场抽取的题目选择一题(二选一),进行即席讲演,讲演题目内容出自2017年版学科新课标及相关案例

3.模拟上课·板书:选手根据自己制作的教学设计及课件,进行模拟上课·板书,教室内有相同专业的学生作为模拟学生配合上课。

4.其中教学设计、课件制作、模拟上课采用同一教材内容,整个比赛具体流程与要求如下:

(1)在机房根据现场抽取的教材内容进行教学设计和课件制作,时间1小时

2)即席讲演现场抽取题目,准备5分钟,即席讲演2—3分钟(不少于2分钟,不超过3分钟)。

(3)模拟上课·板书,时间8—10分钟(不少于8分钟,不超过10分钟)。

4)学段:除学前教育外,其他均为高中。

5)决赛流程图如图所示:

决赛环节1

抽取教材内容,进入机房完成教学设计与课件制作,1小时

 

 

决赛环节2

抽取即席讲演题目,准备5分钟。

 

 

决赛环节3

先即席讲演2-3分钟,然后模拟上课·板书10分钟。模拟上课使用选手自己的课件。

 

二、决赛时间、地点:

1.决赛时间:2018年9月7日(周五)13:00文科组、理科组、艺体及其他三组同时进行。

2.决赛地点:教师教育学院A301备课、A303文科组、A305理科组、A307艺体及其他。

 

 

 

                                                       教师教育学院

                                             二〇一八年六月二十五日

 

编辑: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