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公开选拔第六届华中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全委会成员的通知

时间:2018-06-22 20:46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青志联干部队伍建设,优化组织结构,完善选拔制度,让一批思想素质高、工作能力强、甘于奉献的同学加入到志愿服务工作中来,青志联将通过民主、公开、平等、透明的选拔机制,遴选出一批素质过硬、敢担重任的青年志愿者骨干。华中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现决定在全校学生中公开选拔第六届青志联全委会成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华中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以下简称“青志联”)是校党委领导,校团委具体指导下的校级志愿服务组织,一直以来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服务他人,服务社会”为宗旨,立足校园实际,努力开拓校园志愿服务,团结带领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切实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推进我校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为进一步加强青志联干部队伍建设,优化组织结构,完善选拔制度,让一批思想素质高、工作能力强、甘于奉献的同学加入到志愿服务工作中来,青志联将通过民主、公开、平等、透明的选拔机制,遴选出一批素质过硬、敢担重任的青年志愿者骨干。华中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现决定在全校学生中公开选拔第六届青志联全委会成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原则

根据《志愿服务条例》以及《关于推进青年志愿服务工作改革发展的意见》对于志愿服务工作的要求,认真落实青志联全委会成员公平、公正、公开的选拔机制,促进青志联干部任用的民主化、公开化、透明化水平不断提高。通过多种选拔方式,以提高青志联整体的工作能力为切入点,遴选出具有良好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效率意识和创新意识的学生干部,不断完善青志联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职能,为把我校志愿服务做大做强提供人才储备。

 

二、选拔原则

公开选拔、平等竞争、民主监督、择优选用

 

三、竞选职位

主席1名、副主席2名、办公室主任1名、志愿者发展管理中心主任1名、志愿服务项目中心主任1名、互助社社长1名、宣传中心主任1名。

 

四、竞聘条件

(一)主席团成员竞聘条件

1.竞聘对象:我校全体全日制2015级、2016级本科生;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

3.学习刻苦,成绩优异,原则上不允许有挂科记录;

4.热爱志愿服务工作,具备一年以上校、院等志愿服务组织工作经验,熟悉青志联组织的性质、定位、工作理念及工作流程;

5.具有较强的组织能力、表达能力和公文写作能力,具有强烈的进取精神和奉献精神,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6.具有健康的体魄和充沛的精力,具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做好接受繁重工作任务的思想准备。

(二)各中心(部门)主任(社长)竞聘条件

1.竞聘对象:我校全体全日制2016级、2017级本科生;

2.政治上立场坚定,思想上积极要求上进。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在同学中起模范带头作用;

3.学习刻苦,成绩优异,原则上不允许有挂科记录;

4.热爱志愿服务工作,具有一定的志愿服务工作经验,在各类志愿组织中担任过干部者优先;

5.具有良好的纪律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和开阔的工作视野,能够遵守青志联各项规章制度,对部门工作有创新性想法和思路;

6.身体健康,勤奋踏实,执行力强。具有良好的组织协调能力、沟通能力和奉献精神。

 

五、报名方式

全委会成员的选拔均采取学院推荐和个人自荐相结合的方式。

(一)单位推荐

各单位(包含各学院、科研中心、职能部门、校级学生组织)做好推荐工作,可推荐主席团成员与主任(社长)总共不超过2人(含2人)。

(二)个人自荐

在附件中下载《华中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学生干部竞聘报名表》(附件1)自行填写,“单位推荐意见”栏可不填。

(三)报名时间地点

1.个人自荐。报名表上交截止时间为2018年6月26日中午12:00。纸质版交至大学生服务中心424青志联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青志联公共邮箱ccnuzyz@163.com,过期不候。

2.单位推荐。推荐材料上交截止时间为2018年6月26日中午12:00。纸质版报名表与《华中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学生干部竞聘报名推荐信息汇总表》(附件3)统一交至大学生服务中心424青志联办公室,电子版打包(命名方式:单位名称+青志联换届推荐人员信息)发送至青志联公共邮箱ccnuzyz@163.com,过期不候。

 

六、选拔程序说明

1.笔试。笔试采用闭卷测试方式,满分为100分,测试时间为60分钟,题型为主观题,考察范围包括对于所竞聘部门的工作认知、设想及建设方案、建议等;

2.第一轮面试。由相关、现任主要学生干部组成评委组,对通过候选人进行面试;

3.第二轮面试。入围者在规定时间内用PPT展示工作心得体会与对竞选部门的改进意见与工作建设,青志联指导老师、相关学生干部对入围者进行提问;

4.换届大会。召开“华中师范大学2018-2019年度青年志愿者代表大会——暨第六届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全委会成员选举大会”,参会代表由青志联各部门成员代表、学院青协代表、爱心公益社团代表组成。所有入围竞聘者在规定时间内进行演讲,由参会代表投票选出新一批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干部队伍。

 

七、其他工作说明

报名竞聘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全委会成员的同学必须承诺:如果竞聘成功担任主席团成员、主任(社长),在任期满一年之内,不得擅自提出离职申请。并需辞去在其他主要校级学生组织和学院学生组织中所担任学生骨干职务。

 

华中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

2018年6月14日

附件1:华中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学生干部竞聘报名表.docx 

附件2:华中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各部门职能简介.docx

        附件3:华中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学生干部竞聘报名单位推荐信息汇总表.docx

编辑: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