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公开选拔第二十八届华中师范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全委会成员的通知

时间:2018-06-14 10:25    来源:    作者:    点击:
经第二十七届校社联全委会提请校团委研究决定,华中师范大学2018年学生社团会员代表大会初步定于2018年9月举行。此次大会将依据《华中师范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章程》,通过民主选举产生我校第二十八届学生社团联合会全委会主要任职成员,包括校社联主席团成员、各社团部部长、会长代表。   此次选举秉持民主、公正、公开的选拔机制,希望面向全校遴选出一批有能力、能担当、愿奉献、善创新的学生社团联合会干部,以更好地服务...

经第二十七届校社联全委会提请校团委研究决定,华中师范大学2018年学生社团会员代表大会初步定于20189月举行。此次大会将依据《华中师范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章程》,通过民主选举产生我校第二十八届学生社团联合会全委会主要任职成员,包括校社联主席团成员、各社团部部长、会长代表。
  此次选举秉持民主、公正、公开的选拔机制,希望面向全校遴选出一批有能力、能担当、愿奉献、善创新的学生社团联合会干部,以更好地服务和管理社团,进一步繁荣校园文化,丰富学生第二课堂。现将选举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原则

优化选拔机制,通过多种方式,真正选拔出具有良好的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的学生干部。

二、选拔原则

公开选拔、平等竞争、择优任用。

三、职位设置

主席团(6名):主席1名,副主席2名(分别兼任社团联络中心主任、财务外联中心主任),中心主任3名(秘书长1名,人力资源中心主任1名,新闻宣传中心主任1名);

各社团部部长(8名):文艺表演部部长1名,爱心公益部部长1名,体育竞技部部长1名,艺术创意部部长1名,专业实践部部长1名,学术科研部部长1名,科技创新部部长1名,语言文学部部长1名;

会长代表(6名):社团数量不少于17个的同类社团可推选1名会长代表,社团数量的和不少于17个的各类社团可共同推选1名会长代表,会长代表团团长由社团联络中心主任兼任。

注:职位职能

主席:

在学校团委的指导下,领导和团结全体社联成员,有计划有步骤地指导各部开展工作,配合学校社团文化的发展需要,制定总的发展方针和活动方案,维护校内学生社团的稳定发展,贯彻执行学校及团委交办的各项任务。

1.全面主持社团联合会工作,协调安排各副主席开展工作,统筹社联大型活动组织指导社团活动开展;

2.负责学生社团文化的总体规划及社团意识形态管理;

3.对社联各部门工作进行督促与指导;

4.评议考核社团联合会主席团成员、社团会长工作绩效;

5.社团成立及注销的材料审核与批复;

6.完成学校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各项工作。

副主席:

协助主席进行各项工作,负责指导和协调社联各部门及各学生社团活动工作的开展,贯彻执行学校及团委等交办的各项任务。

1.协助主席开展社团联合会各项工作,参与组织策划社联大型活动,并督促与指导社团活动的开展;

2.落实学生社团文化的规划与建设工作和社团意识形态管理;

3.指导分管部门的各项工作;

4.评议考核分管部门部长、副部长以及社团会长的工作绩效;

5.社团成立及注销的材料审核与批复;

6.完成各项主席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工作。

社团联络中心
对社团发展、大型活动进行调研、考察、指导;分别对接、服务各类社团发展。对口联系会长代表,及时听取社团建议与意见;为社团争取更多发展资源。

财务外联中心:

负责社联及社团的财务管理和监督、各种活动的经费预算和结算;各社团财务的报销、监督和审核;提供大型活动的外联支持;组织各高校社联社团进行经验交流。

秘书处:

负责社联日常运转工作;管理社联和社团各类档案;召集大型会议;审核与批复新注册成立社团的材料;建立健全社联人事档案;完善社联内部建设,紧密联系社联和社团。考评社团工作。

人力资源中心:

组织社联工作人员的招募与相关培训;考评学院社团工作,评选优秀社联社团干部;负责重点活动人事调动;对各社团活动场地的申请、审批工作;管理大学生服务中心三楼。

新闻宣传中心:

跟进社团社联大型活动并开展后续报道;对社联网站进行日常维护;进行相关人物专访;管理社联各大新媒体平台;协助社团进行新媒体宣传与平面宣传工作;主持召开各项新闻发布会;接洽校园媒体以及其他学生组织宣传方面负责人。

各社团部部长:

组织参与社联大型活动;管理与服务分类社团部各社团,规范分类社团发展;收集分类社团材料,跟进相关社团活动;对分类社团进行指导和考评。

会长代表:

作为校社联全委会成员参与社团重要工作决策,积极联络同类社团,做好社团与社联工作对接;代表同类社团为学校学生社团建设建言献策;在同类社团中做好表率,带领同类社团争先创优。

四、申报条件
 
(一)主席团成员竞聘条件:

1.我校全体全日制2015级、2016级本科生;

2.思想政治素质过硬,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和较高的政治觉悟,具备良好的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

3.学习刻苦,成绩优秀,专业课无挂科现象;

4.热爱社联社团工作,具备一年以上社联、社团或校级学生组织工作经验,熟悉校社联性质、定位、工作理念和工作流程,清楚竞聘部门工作概况,具有较强的组织能力、表达能力和公文写作能力,具有强烈的进取精神和奉献精神,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5.具有良好的工作作风,有较强的沟通、统筹能力,具有大局意识、团结精神和良好的群众基础;

6.具有健康的体魄和充沛的精力,具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做好接受繁重工作任务的思想准备;

7.具有较强的开拓精神、创新意识和开阔的视野,对我校社联工作现状及发展有自己独到的认识,善于创造性地开展社联工作。

(二)各社团部部长竞聘条件:

1.我校全体全日制2016级、2017级本科生;

2.政治上立场坚定,思想上积极要求上进,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在同学中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3.学习成绩优良,专业课无挂科;

4.具有一定的社团经历和学生工作经验,在校社联、学生社团、各级学生组织有过一年以上工作经历,具有较强的沟通、组织、协调能力;

5.工作认真负责,勤奋踏实,能按时保质保量完成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

6.具有民主作风,能密切联系群众,团结同学,能及时全面地反映社团会员的正确意见和合理要求,能够自觉接受同学的监督,主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7.具有良好的纪律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和开阔的工作视野,能够遵守社联各项规章制度,对部门工作有创新性想法和思路,善于观察,敢于创新,勇于实践,具有较强的行动力。

(三)会长代表竞聘条件:

1.我校注册社团现任会长且任期至少持续至20194月;

2.政治上立场坚定,思想上积极要求上进,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在同学中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3.学习成绩优良,专业课无挂科;

4.具有民主作风,能密切联系群众,团结同学,能及时全面地反映社团会员的正确意见和合理要求,能够自觉接受同学的监督;

5.具有良好的纪律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和开阔的工作视野,能够遵守社联各项规章制度,具有较强的行动力。

五、申报流程

1.填写报名表(报名表请见附件):以学院推荐和个人自荐形式参与报名;

2.报名方式及时间:

有意向竞选者需在2018620日(周三)22:00前在将电子版报名表(见附件)发至校社联人力资源中心公共邮箱:ccnusuahr@163.com

六、选拔程序

1.主席团:笔试→第一轮民主座谈→第二轮民主座谈→候选人公示→社代会选举→委员公示→决定任职试用(试用期1个月)→试用期满考查合格正式任命录用;

2.各部门部长:笔试→第一轮民主座谈→第二轮民主座谈→候选人公示→新一届主席团、会长代表召开全委会选举→委员公示→决定任职试用(试用期1个月)→试用期满考查合格正式任命录用;

3.会长代表:资格审查→候选人公示→社代会选举→委员公示→决定任职试用(试用期1个月)→试用期满考查合格正式任命录用;

注:计划于第二学期结束前确定候选人,具体时间段及地点另行通知,请及时关注华大社联相关平台。

附件:华中师范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第二十八届全委会成员竞选报名表.docx 


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华中师范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

2018614


编辑:校团委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