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青聚焦

以青春蓄力 为时代发声 ——2022年恽代英青年讲师团见面会 暨业务培训会成功举行

时间:2022-09-30 10:25    来源:    作者:    点击:
华大青年讯(文字 李鑫)9月28日下午,恽代英青年讲师团见面会暨业务培训会在华大青年报告厅举行,校团委副书记(学生)、组织部部长、恽代英青年讲师团指导老师陈凌继霄和2022年恽代英青年讲师团成员出席本次会议。

华大青年讯(文字 李鑫)9月28日下午,恽代英青年讲师团见面会暨业务培训会在华大青年报告厅举行,校团委副书记(学生)、组织部部长、恽代英青年讲师团指导老师陈凌继霄和2022年恽代英青年讲师团成员出席本次会议。恽代英青年讲师团团长谢慧昭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恽代英青年讲师团的各位成员依次从家乡籍贯、性格特征、业余爱好、实践感悟等方面分享个人经历,向其他成员介绍、展示自己,增进彼此之间的了解。

自我介绍结束后,恽代英青年讲师团指导老师陈凌继霄发表了讲话。他首先表示很高兴与来自各个学院的恽代英青年讲师团成员见面,并期待各位成员在之后宣讲时的表现。随后,他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作为恽代英青年讲师团的成员,更应该以青年之力发时代之声,在宣讲形式和内容中,不仅要注重思想高度、理论深度,更应该展现出青春朝气,以实际行动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除此之外,他还表示“百生讲坛”系列活动是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载体和平台,讲师团成员应该把宣讲活动与“百生讲坛”赛事活动相结合,并且可以尝试深入基层开展交替式宣讲或组队宣讲等新形式,以此创造出更好的宣讲效果。最后,陈凌继霄预祝本次业务培训会顺利,祝恽代英青年讲师团各位成员圆满完成之后的宣讲任务。

之后,恽代英青年讲师团团长谢慧昭为成员们开展了一场有关宣讲的业务培训会。他首先强调,成员们在宣讲时要做到四点:理论有高度、实践有深度、视野有广度、情感有温度。此外,在宣讲语言要体现出鲜明的政治观点和人生态度,且讲师团成员要明确讲师与学生的双重身份,选择小切口来聚焦大道理。最后,他提醒成员们要根据宣讲对象的不同来调整宣讲内容、宣讲形式、宣讲语言等,勉励各位讲师团成员像杰出校友恽代英同志那样,倾听青年呼声,反映青年需求,为广大青年服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恽代英青年讲师团的成员们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将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将宣讲活动深入开展到基层团组织当中,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编辑:校团委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