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青聚焦

明确工作重点,携手扬帆启程:华中师范大学团学思想汇暨九月份团副联席会议顺利举行

时间:2022-09-06 16:26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王佳淼 史可佳 李明    点击:
新学期、新气象、新征程。为统筹协调新学期各学院团组织工作,进一步统筹协调全校“智慧团建”工作,加快“学社衔接”进度,保障“百生讲坛”系列活动顺利开展,不断提高我校共青团组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9月4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团学思想汇暨九月份团副联席会议以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举行。校团委副书记(学生)、组织部部长陈凌继霄、各学院团学工作骨干和校团委组织部工作人员参与本次会议,校团委组织部李明主持活动。


华大青年讯(文字 王佳淼 史可佳 李明)新学期、新气象、新征程。为统筹协调新学期各学院团组织工作,进一步统筹协调全校“智慧团建”工作,加快“学社衔接”进度,保障“百生讲坛”系列活动顺利开展,不断提高我校共青团组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9月4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团学思想汇暨九月份团副联席会议以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举行。校团委副书记(学生)、组织部部长陈凌继霄、各学院团学工作骨干和校团委组织部工作人员参与本次会议,校团委组织部李明主持活动。



会议伊始,校团委组织部工作人员针对“学社衔接”工作的整体情况进行通报,并结合当前工作中出现的三个普遍问题:历史遗留问题、工作方法问题以及时间节点问题作出工作提醒,强调各学院需要进一步把握时间节点,加快工作进度,早日完成 “学社衔接”各项工作任务。并对新生转入团支部、新生团支部开展团日活动等工作进行具体讲解。


(工作人员介绍新生转接相关工作)


接着,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和化学学院团委组织部负责人依次进行“学社衔接”工作经验分享。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介绍了“重沟通,讲配合,用好‘1+1>2’的加法”的工作经验,让学生衔接工作的开展有速度,有温度有力度;公共管理学院代表介绍了实用高效的“清障式”工作方法,并指出要多和老师与团支部沟通;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概括出“123”工作方法,发挥团支部的中坚力量,扎实推进工作;化学学院代表则从“学社衔接”重要性、“学社衔接”小技巧、案例分析、建议与鼓励四方面展开,指出要把控好工作时间,耐心推进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经验分享)


(公共管理学院进行经验分享)


(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进行经验分享)


化学学院进行经验分享


各学院分享工作经验后,工作人员介绍当前“百生讲坛”工作进度与要求,并对近期“学社衔接”、团日活动和“智慧团建”系统教育实践板块专题录入等工作安排进行讲解。


工作人员介绍“百生讲坛”工作安排


随后,陈凌继霄老师进行总结发言。他首先对新学期新上任的团学骨干们表示欢迎,同时对各学院经验分享的创新方法给予高度评价。随后集中讲解了“学社衔接”工作、“智慧团建”系统教育实践板块专题录入工作中可能会遇到的重点问题和难点问题。接着,对“百生讲坛”工作进行专业指导并对“活力团支部”的开展提出了要求、建议与期望。



会议最后,各学院团学骨干结合自身在团学工作中所遇到的实际问题与陈凌继霄老师进行交流,老师一一耐心为其解答。各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本次会议,对新学期的团学组织工作做了细致的规划,使大家深入了解到“学社衔接”工作有效开展的方法,集中解决了大家在实际工作中所遇到的棘手问题,使大家能够做到心中有数,增强了各位团学骨干圆满完成各项工作的信心和能力。



编辑:朱倩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