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青聚焦

华师志愿者暑期志愿服务回顾

时间:2022-08-31 22:20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孙嘉晖 陈雨沛 于佳丽 赵莞尔    点击:
为积极引领青年学生传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展现广大青年学子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青春风采,聚志愿者之力,传递爱与温度,华中师范大学各暑期实践队走进社区、深入基层、探访乡村,在这个假期担当时代使命、奉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桂子山上、南湖之滨的雷锋故事。


华大青年讯(文字 孙嘉晖 陈雨沛 摄影 于佳丽 赵莞尔)为积极引领青年学生传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展现广大青年学子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青春风采,聚志愿者之力,传递爱与温度,华中师范大学各暑期实践队走进社区、深入基层、探访乡村,在这个假期担当时代使命、奉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桂子山上、南湖之滨的雷锋故事。

 

7月4日下午,中共华中师范大学机关校团委支部委员会和华中师范大学恽代英青年骨干研习团青年志愿者分队以及各学生组织代表沿着总书记的足迹,前往武汉市东湖高新区左岭街道智苑社区、和华工科技园区进行实地学习与调研,深入挖掘志愿服务在基层治理和社区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校多支实践队响应国家“双减政策”的号召,为提高学生综合素质,锻炼学生综合实践能力,志愿者踏上一段旅程、奔赴一场热爱。有趣实验探寻物理秘密,多彩课堂激发求知创造,趣味运动会培养健康体魄。志愿者同心协力,各出奇招,让孩子们暑假生活充满精彩。



暑假期间,我校各学院组织多支实践队赴各地进行调研考察活动。实践队队队员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走进乡村,走进村民,观察真实的生产、生活现象,了解课堂外的理论知识,探索科研奥妙,真正地将理论与实际结合起来,助力乡村建设,服务人民。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在华中师范大学团委的指导下,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积极组织深入开展一起云支教 携手创未来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从组织招募志愿者至今,志愿服务工作已开展一月有余,共招募志愿者800余人,为1693名学生提供服务。志愿者紧紧围绕活动主题,进行云课堂、快乐阅读等活动,在与孩子们的互动中传递知识、增进感情。



正值炎热的暑期,华中师范大学的青年志愿者们奉献热情却丝毫未减,积极响应校团委和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号召,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奋战在社区战最前方,作为坚强后盾守护安全、维持社区秩序,在抗疫一线诠释了爱在华师的深刻内涵。



迎着骄阳,志愿者将爱意与热忱投入到实践服务,尽己所能,不负所托。

 

 

编辑:王一好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