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青聚焦

团旗之下 榜样力量:数统学院勾画育人五边形,奋力打造一流团委

时间:2022-06-17 10:48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作者:陈凌继霄    点击:
立足新时代新征程,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数统学院团委制度完备,人员配置合理。下设44个本科生团支部、3个研究生团支部、1个教职工团支部,形成“本科生+研究生+青年教师”的团建模式。


       华大青年讯(记者 陈凌继霄)立足新时代新征程,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数统学院团委制度完备,人员配置合理。下设44个本科生团支部、3个研究生团支部、1个教职工团支部,形成“本科生+研究生+青年教师”的团建模式。


绘制德育边,持续强化思想引领


       线上线下齐头并进,加强学习引领。线上组织全体团员进行“青年大学习”打卡;线下定期开展“青年大学习知识竞答”活动、“众焱计划”团干培训,累计覆盖团员近万人次。



      头雁计划推优入党,突出思想引领。优化优秀团员推优入党模式,着力探索“党建+思政+专业+实践+网络”的协同育人机制,强化落实思想引领。



       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实走深。学院团委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党史主题比赛、党史知识竞赛、党史观影活动和党史学习晚点名等活动,把握建党百年、十九届六中全会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百年党史、红色校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被权威媒体报道。


党史国情新生主题教育


描绘智育边,强基助力青年培养


       学习发展建设不断增强,指导数学建模、数学竞赛等5个学科专业社团,助力学子取得国家一等奖等多项荣誉。



       师范培养再获突破,积极开展师范经验分享,实现朋辈引领,培养习惯,比赛实践,助力师范培养。


1B595

教育实习经验分享会


刻画体育边,注重弘扬体育风采


       体育教育培养兴趣,持续开展“三走”活动,强化日常锻炼,通过趣味运动,培养体育兴趣。今年在各大球赛中斩获两项冠军、两项亚军、一项季军,校运会连续第七年取得男团、女团双料冠军,在体育竞赛中斩获佳绩。


七连冠


勾勒美育边,深入挖掘数学之美


       打造精品数学文化活动,鼓励学生发现和深度挖掘生活中的数学之美。传承数学文化,培养数学兴趣,提升专业认同感和归属感。同时,也再次获评艺术文化节、科学文化节优秀组织单位。


第十一届“正大杯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获奖


描摹劳育边,不断实践践行初心


       组织青年学子赴祖国各地开展“行走的党团课”主题社会实践,在湖北荆门、江西吉安、辽宁沈阳等13个省、30余地开展理论宣讲百余场,被多家媒体报道。同时,获评省级优秀实践团队、学校寒暑假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单位,开展多项常规志愿服务活动,培养学子践行志愿精神。举办防诈骗及消防安全知识竞答,提升校园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


走访老党员


       过去的一年中,数统学院团委坚持服务助力人才培养,勾画五育并举五边形,为奋力打造一流团委不懈奋斗。新的一年,学院团委将继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向党的二十大、建团一百周年献礼,谱写奋斗新篇章。


编辑:杨琪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