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青聚焦

肩负重任,不负闪光青春!青马学员这样说!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2-05-28 15:14    来源:    作者:    点击: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全国师生高度关注,通过网络、电视等多种方式集中收听收看大会盛况,积极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5月14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恽代英菁英学校七期学员于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全国师生高度关注,通过网络、电视等多种方式集中收听收看大会盛况,积极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5月14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恽代英菁英学校七期学员于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团委副书记(学生)、组织部部长、恽代英菁英学校指导老师陈凌继霄以《不负党、国家和人民的殷切期待》为题,为学员们就讲话全文进行导学。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全面回顾了中国共青团随党旗所指所向的百年奋斗征程,充分肯定了中国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的重要贡献,提纲挈领地阐释了中国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四条宝贵经验,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彰显了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

陈凌继霄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开创新时代青年和共青团工作新局面的纲领性文献,把我们党对青年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再一次提升到新高度。他从大会背景、百年历程、宝贵经验、几点希望、青年工作和殷切期望六个方面带领青马学员鞭辟入里地深入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并结合当下国情和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最新寄语,强调青年要从党史、团史的奋斗中汲取智慧,从宝贵经验中找到前行之路,唱响自己的青春之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燃烧自我!

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黎书宏分享学习感悟:“在陈老师激情澎湃的讲解中,我们对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学习与认识,深感青年一代的责任和使命,总书记的讲话饱含着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和殷切希望,具有指明方向和激励向前的作用,让我备受鼓舞。回望历史,在百年征程里,共青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在青年前列。立足当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新时代的团员青年也被党和国家寄予厚望,我们,有自己的时代使命!作为一名青年团员,同时作为一名即将登上支教讲台的西部计划志愿者,我也将认真把握好在校的最后时光,充实自己,为站稳西部的讲台做好准备。”

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王奕佳发表自身感悟:“‘生逢其时,重任在肩’,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字字铿锵,句句有声,言犹在耳,铭记于心。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栉风沐雨笃定前行,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如今,接过历史接力棒的我们,被时代和社会赋予重任,被祖国和人民寄予厚望。正因如此,在未来与共青团继续同行的路上,勤奋学习、增长才干,让青年成为实力代名词,是我们作为大学生的使命;奋楫笃行、躬身实践,让青年成为时代最强音,是我们作为青年团干的使命;更重要的是,立足教育、脚踏实地,让青年成为发展最强力,是我们作为研支团成员的使命。”

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李嘉豪结合自身专业分享学习感受:“我是一名历史学的学子,站在历史学的角度上,对于总书记的讲话我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总书记曾说:‘历史的启迪和教训是人类的共同精神财富。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那么,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其讲话之背景,便是中国共青团已经历经了这百年的历史。如今,我们这些青年人即将接过重大历史使命,成为建设社会主义的生力军,在如此关键的时间节点上,总书记代表党,给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即培养自己的政治远见、不谋私利、不怕困难、脚踏实地。在这一百年的峥嵘岁月里,党始终关注着共青团员,关注着共青团员。今天,我们回顾历史,我们也要放眼未来,严格要求自己,不负党的期望,不负共青团员的担当和使命。”

恽代英菁英学校七期学员张丞锐结合自身经历说到:“听了陈老师的解读和学长学姐的感想,我对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上的讲话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历百年征程,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共青团在不历史时期书写了无上的青春荣光!奋进新时代,青春正当好,我们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盛世,拥有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与条件,面对时代的洪流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也要明确自身的责任,担起民族复兴的重任!从天山脚下到桂子山前,我感恩党的关怀、团的培养,我将努力扎实专业功底,锤炼过硬品格,在共筑华师‘双甲子’梦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中续写桂子青年的华章!”

恽代英菁英学校七期学员张超也发表自身感悟:“在学习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后,我收货了4点感悟。一是不忘来时路,传承“胸怀大我”的青春之志。二是锻造好品格,唱响“修身正我”的青春之歌。三是担当新使命,彰显“建功有我”的青春之为。四是练就硬本领,走好“锤炼自我”的青春之路。把“读万卷书”与“行万里路”结合起来,利用好流动图书馆的优秀书籍扩展自己的知识素养,在日常学习中读原著、读经典、读好书,在实践锻炼中增长本事、锤炼本领。我辈青年当以奋斗之姿追逐青春梦想,以青春之名致敬伟大时代,不负党、国家和人民的殷切希望,努力成长为建设国家的栋梁之材。”






编辑:校团委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