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青聚焦

华中师范大学四月主题团日活动开展情况巡展

时间:2022-05-20 21:44    来源:    作者:校团委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重要回信精神,激励广大华师青年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同时积极响应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学习,引导广大华师青年树牢国家安全意识,坚守国家安全底线。校团委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四月主题团日活动。各学院(学部)积极响应校团委的号召,积极策划,迅速行动,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习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重要回信精神,激励广大华师青年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同时积极响应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学习,引导广大华师青年树牢国家安全意识,坚守国家安全底线。校团委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四月主题团日活动。各学院(学部)积极响应校团委的号召,积极策划,迅速行动,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形成了“踊跃学习、争先践行”的主题团日活动热潮,下面就一起来一睹各学院(学部)的风采吧!


外国语学院

为深入抓好安全管理和教育,增进支部成员国家安全意识,外国语学院1904团支部于4月10日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团日活动。2022年4月1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以来的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大家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树立了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了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外国语学院1904团支部学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历史文化学院

2022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在全院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4月15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2005团支部于1215会议室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活动过程中,大家学习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知识,恽代英法治宣讲团代表沈雪飘从法律的角度进行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讲,孔垂浩同学主持讨论了“当代大学生如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这一话题。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更加坚定了维护国家安全不仅仅是有关机关的任务,而是所有国家机关、社会组织和公民的义务和职责。每个人都应该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定不移维护国家安全。

历史文化学院2005团支部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本科2021级于4月17日开展了名为“树牢国安意识,共担时代责任”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以腾讯线上会议的形式开展,主要分为两个板块。活动前期,学院动员组织学生们参与4月14日的“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直播,增进大家对国家安全的认识和理解。2021级团总支于4月17日下午在腾讯线上会议开展主题教育,主要围绕四大部分展开:观看“国开大讲堂”相关学习视频、国家安全教育的相关理论学习、知识竞答及话题讨论、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留言活动。

本次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团日活动成功举办,极大地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使同学们能够更好地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

同学们观看学习视频


文学院

4月17日,文学院公师2104团支部开展了以“回顾习总书记冬奥讲话·共勉时代新人创未来”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发表讲话积极开展深入学习。活动主要包括讲解冬奥精神、观看相关视频、自由发言讨论、动手捏“冬奥”、录制视频这几个环节。活动中同学们都展现出极高的热情并积极地参与到每个环节当中,热情分享所思所悟,捏黏土的环节大家互帮互助,各自发挥创造力制作出了属于自己的黏土作品。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都表示在这次团日活动中通过自己的实践和与大家的交流,对于北京冬奥精神有了更深的体悟,希望在以后的生活中能够将这种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同学们动手捏“冬奥”


心理学院

2022年4月22日上午十点,为响应校团委、院团委的号召,心理学院2102、2103团支部于南湖综合楼8060教室联合开展以“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增强国家安全意识”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本次团日活动通过全体团员共唱团歌、讲解国家安全日相关知识、国家安全内容相关的情景剧表演、路访视频展示以及脱口秀展演,帮助团员们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培养国家安全观念,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增强国家安全法普及宣传的效果。

心理学院2102、2103团支部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4月23日,由人工智能教育学部2106团支部组织策划的“‘剧’说国安,共筑防线”主题团日活动于南湖综合楼7001教室顺利开展。本次活动旨在增强支部成员的安全防范意识,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防范和应对风险的能力。

此次团日活动以维护国家安全为核心,在团员之间取得很好的反响。整体活动气氛轻松活泼,同学们在讨论的过程中加深了对“十个坚持”的理解与认识,进一步了解了维护国家安全的相关政策及其重要意义。此次团日活动不仅营造了共学共进的支部氛围,同时提升了支部凝聚力。

主持人宣讲


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政治与国际关系学2101团支部本次团日活动以“学习冬奥精神,彰显青春本色”为主题。团支部书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向团支部成员阐明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团支部书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重要回信精神,向团支部成员号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


同学们线上学习




编辑:校团委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