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青聚焦

牢记使命,奋勇争先:华大青年传媒中心成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时间:2022-05-18 23:02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王一好    点击: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于1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共青团要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华大青年讯(记者 王一好)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于1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共青团要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华大青年传媒中心全体成员以视频会议形式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各与会成员认真领悟讲话内涵、深入思考其中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学习、茁壮成长,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与接班人。华大青年总编室成员董子怡主持学习会。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后,我被党和国家寄予青年的关切与希望深深打动,亦感受到共青团成立的百年历程之中,青年力量之雄浑,青春热血之澎湃。百年风雨兼程,百年峥嵘岁月,一代又一代青年将青春奉献给国家的建设事业,谱写着属于中国的壮丽诗篇。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有责任,有担当的青春才会闪光”。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当感恩时代寄予我们“持长剑纵马,执妙笔生花”的无限可能,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之信念砥砺前行、扬帆远航,接好时代的接力棒,在辽阔的神州大地上继续书写民族未来,谱写时代华章!

——文学院2020级学生张珺洁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际遇,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使命。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倾听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寄语,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自己的责任与担当,也更想勤学笃行中增长能力才干,贡献青春力量、续写青春荣光。作为青年工作者,作为团属校园媒体的记者,我们更要弘扬新风正气,涵养高尚品行,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弘扬共青团正能量。

——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2020级学生冯墨涵



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后,我认识到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国共青团。百年征程,塑造了共青团坚持党的领导的立身之本。听党话、跟党走始终是共青团坚守的政治使命,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始终是一代代共青团员的政治信念。历史充分证明,只有坚持党的领导,共青团才能团结带领青年前进,推动中国青年运动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行。新的征程上,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必须回答的重大课题,也是我们共青团员必须担当的历史使命。

——数统学院2020级学生吕佳璇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既是对全体共青团员的关怀厚爱,也饱含着对广大青年工作者的殷切期望。中国共产党把关注的目光投向青年、把革命的希望寄予青年,赋予了共青团至高无上的光荣和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征程,历史清晰而深刻地昭示,矢志不渝地跟党走是中国青年奋斗百年的最宝贵经验。虽然时代各有不同,但青春一脉相承。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与党同心,与祖国和人民同行。历经百年沧桑而青春焕发,祝中国共青团永远生气蓬勃,祝青年一代的我们奋发有为,彰显青春本色,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添砖加瓦、不懈奋斗。

——新闻传播学院2020级学生刘郁佳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让我对共青团员的身份有了更深的认识。“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共青团员是青年中的先进分子,是积极、进步的政治力量。作为共青团员的我们,更应以党的旗帜为旗帜,党的意志为意志,党的方向为方向,必须维护党的团结,铁的纪律,奉献精神,要做好新一代接班人的准备。

——社会学院2020级学生孙崎钊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后,我深刻意识到了我们当代青年肩负的重大责任。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百年接续奋斗,百年凯歌前行;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到社会主义革命,再到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一百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共青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在青年前列。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外国语学院2020级学生郎宇欣



“不负殷切期待,把光和热洒满大地。”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殷切嘱托青年们要“同心向党、携手奋进”。作为青年大学生,更作为共青团下属宣传媒体工作成员的一份子,我们更要以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不断积聚力量,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当今时代正处于百年之未有之大变局的新时代,更需要我们苦练本领、攻坚克难、奉献青春、砥砺前行。中华民族是历史悠久、饱经沧桑的古老民族,更是自强不息、朝气蓬勃的青春民族。在新时代,哪里需要我们青年,我们就要将哪里当作自己的人生舞台,做到脚踏实地,担当起民族复兴大任。

——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学生王艺卓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我深刻体会到,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节点,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成为祖国未来的青春力量。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只有刻苦学习、敢于斗争,秉持作为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方能不负时代所托,不负历史使命。

——外国语学院2019级学生贺泽芊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同志都要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永远信党爱党为党,在各自岗位上顽强拼搏,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实践推向前进。”我们青年,应当牢记主席的这段话,只有不断拼搏,才能创造美好的未来。只有坚定拥护党的政策和方针,全国上下一盘棋,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富强。

——化学学院2020级学生秦宝莲



千百年来,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青春心向党,建功新征程,新时代的华大青年定将牢记总书记嘱托,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


编辑:李科丹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