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青聚焦

第一期育“健”青春大舞台:校园集体舞专场活动火热开展

时间:2022-04-10 10:14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王可菁 占懿蝶 孙崎钊 刘郁佳 张雅斐    点击:
四月季春,桂子山生机勃勃;晚间佑铭,田径场律动青春。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活动,增强同学们的身体素质,4月9日晚7点,佑铭田径场开展第一期育“健”青春大舞台:校园集体舞专场活动。此次活动由华中师范大学大学生体育(健康)教育中心举办,华中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副教授王立清主持,华中师范大学大学体育时尚流行舞课外俱乐部、形体舞蹈课外俱乐部成员领舞。


华大青年讯(记者 王可菁 占懿蝶 摄影 孙崎钊 刘郁佳 张雅斐四月季春,桂子山生机勃勃;晚间佑铭,田径场律动青春。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活动,增强同学们的身体素质,4月9日晚7点,佑铭田径场开展第一期育“健”青春大舞台:校园集体舞专场活动。此次活动由华中师范大学大学生体育(健康)教育中心举办,华中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副教授王立清主持,华中师范大学大学体育时尚流行舞课外俱乐部、形体舞蹈课外俱乐部成员领舞。



活动伊始,伴随着王立清的讲解声和动感满满的歌曲声,热身科学进行。大家的头肩等部位得到充分放松,更加有利于后续运动。领舞师生齐上阵,共同营造火热氛围。音符跳动,满腔热血。摆臂,释放青春活力;抬头,尽收月夜好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当下,师生们通过集体舞的形式锻炼身体、增强体质,不负时光馈赠的厚礼。


18E53


热身过后,进入正题。大家时而大幅抬腿,时而小幅退步,抬腿弯腰等动作流畅自如。“左前,右后,挥手臂哦!”老师充满活力的声音极具感染力。舞曲奏不停,激情亦未歇。春风流连处,心中正当燃。在休息的间隙,王立清老师也贴心提醒同学们以后运动时带上一杯水,同时也号召同学们在疫情防控阶段也要坚持运动。



在“送你洁白的云朵,送你璀璨的星河”的歌声中,气氛再度火热起来。不同的是,这次只由学生领舞。台下响起激烈的掌声,奉献和感激所形成的情感交互与回馈,也是这个活力四射的夜晚的美好旋律。又一次短暂休息过后,老师鼓励台下学生走上舞台,鼓励他们展示自我,也增强了师生间的互动性。在他们登上舞台的瞬间,那响起的欢呼声,也是青春燃情之曲的音符。华师学子勇于展现自我的风采,与这个良夜相得益彰。活动中,大家还迎来了一个惊喜。世界冠军、体育学院2019级本科生商春松为同学们表演了空翻,再一次引起了排山倒海的声浪,也让运动的魅力更加深入人心。



而这一切,离不开学校、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活动主办方代表,华中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郭宝科表示,此次活动的灵感来源于华师过去流行的集体舞会,将现代流行的“广场舞”元素融入其中,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为同学们提供户外运动、强身健体的机会。活动得到了校内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在活动筹备的过程中,考虑到了专业需求、场地布置、疫情防控等因素,提出了校内大型户外活动的可行方案。



郭宝科谈道:“活动的热烈氛围、同学们的积极参与情况超出了原本的预期,我们后期想要去把它做成一个常规性的活动。”在第一次举办的过程中,主办方也发现了平台高度不够、两侧视角限制等问题,提出了搭建两侧副台、增加台上台下互动等改进方案。后期也会考虑推广到南湖校区,推进活动宣传,提高学生参与度,达到促进学生身心愉悦、强身健体的效果。当“校园集体舞”成为华师一大特色,会有越来越多的学生体会到运动的快乐。      



最后,伴随着舒缓的音乐声,大家进行了拉伸与放松。在整齐激昂的“我运动我快乐”的口号声中,此次活动落下帷幕。从动感节拍引高潮,到极尽舒缓任徜徉,同学们久久回味。这释放生命活力的夜晚,这咏叹热血青春的夜晚,值得礼赞。



在准备过程中,我会选择欢快、适合大学生群体的流行音乐,编排简单有活力、能带动氛围的舞蹈动作,同时兼顾到运动的规律来规划活动的环节。感谢领舞的同学们,她们经过努力排练,呈现出很好的效果。感谢同学们的热情参与,希望同学们在疫情期间也要加强运动,增强体质。看到同学们学会了舞蹈,跳得很开心,我感到十分自豪。

——体育学院副教授王立清



我十分喜欢运动,来到现场参加活动,非常开心。现场整体氛围非常热烈,我觉得大学生活就应如此:朝气蓬勃、生生不息。疫情之下,举办这次活动,能使同学们加强运动、强身健体。

——世界冠军 2016年里约奥运会体操团体季军原女子国家体操队队长

体育学院2019级本科生商春松



我们前期做了充分的准备:在形体教室练习,熟悉流程顺序,提前到场地彩排......领舞的同学来自不同学院的同一形体舞蹈俱乐部。现场的人数超出我的预想,气氛热火朝天。疫情期间难得有一个这样的机会和大家一起运动起来,作为领舞,我也十分有成就感。

——领舞学生 心理学院2019级本科生赵康俪



活动首先是基于疫情防控局势,做了相关的防疫准备,目的是为同学们创造良好的户外运动条件。在舞台设置、领舞人员、歌单选择等方面做了充足准备,同时积极进行宣传。现场反响热烈,很多同学都积极参与进来,收获轻松和欢乐。

——校研究生会成员 心理学院2020级研究生葛玥



我在现场负责维持秩序,鼓励更多同学加入律动的群体。此次活动参与度非常高。在疫情背景下,学生们普遍缺乏锻炼,现在将大家聚齐起来,能有一个锻炼的机会,促进身心健康发展。

——活动志愿者 历史文化学院2020级本科生包薪悦



我是氛围组,但是现场活跃的氛围似乎不需要我们特别地去带动气氛。此次活动能在一天的末尾让同学们动起来,挥洒汗水,愉悦身心。

——活动志愿者 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20级本科生冯适然



集体舞的动作简单易学,即使是刚来不久也能跟上节奏。现场氛围很好,参与的同学很多。此次活动能除去疫情下的沉闷之气,带动大家投入锻炼,抒发情绪,放松身心。

——活动参与者 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19级本科生龙佳琪



由于疫情影响,没有很多大型户外活动。因此参加这次活动我十分高兴,在过程中我能够比较畅快地释放自己的情绪。活动效果有目共睹,现场同学都被调动起来,投入忘情的舞蹈。

——活动参与者 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21级本科生张航



此次校园集体舞活动以轻松活泼的形式充分展现了学生青春活力、奋发拼搏的精神风貌,践行“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的倡议,营造大众体育、团结奋进、积极向上的健康校园氛围。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活动为同学们搭建了放松心情、舞动青春的舞台,鼓励同学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校内生活。让我们一起坚守,静待疫散!


编辑:王可菁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