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青聚焦

以法治精神引领思想建设:恽代英菁英学校七期学员班和第二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2022年春季学期第四次理论课线上顺利开展

时间:2022-04-21 22:01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李梓鸥    点击:
因疫情防控需要,本次理论课改为线上举行,七期学员们利用周末自学线上理论课程,并详细记录笔记,以学习小组的形式开展讨论,强化理论学习成果。     

      

        华大青年讯  ( 通讯员 李梓鸥 )  因疫情防控需要,本次理论课改为线上举行,七期学员们利用周末自学线上理论课程,并详细记录笔记,以学习小组的形式开展讨论,强化理论学习成果。


学员们认真观看视频


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在长期的实践基础上、科学的理论探索中、深厚的历史涵养下形成发展创立的,是对中国共产党领导法治建设丰富实践和宝贵经验的科学总结,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蕴含着清晰的实践逻辑、理论逻辑和历史逻辑。学习法治思想,不断深化普法守法,加强高校学生法制素养和道德素质,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这既是对青年学子殷切希望,更是对青马学员的高水平要求。


学员们认真记录笔记


学员们认真记录笔记


借助“学习强国”平台,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第一讲和第二讲,学员们准确理解和把握党领导全面依法治国的内涵,深刻领会法治思想的四个阶段,科学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更加全面系统地准确领会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并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本次理论学习后,不少学员发表了学习感悟:



通过本次“学习强国”平台的理论学习,我能够近距离聆听党的声音,接收与时俱进的新思想。本次理论课是关于习近平法治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让我充分认识到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习近平法治思想从历史和现实贯通、国内和国际关联、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上,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

——韩超杰



本次理论学习的内容和我们正在学习的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这门课程有一定吻合之处,主要是关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内容。经过本次理论学习,我在一定程度上了解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和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过程中要坚持党的领导,也深刻明白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新的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重要指导作用,收获很多。

——谢凤璐



通过本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使我更加明确我国的法治方向和法治道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正确政治方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是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唯一正确道路。习近平总书记的法治思想阐明了全面依法治国向哪里走、走什么路的重大问题,抓住了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根本。学习本次课程后,我更加坚信我们的道路是正确的,我们要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绝不走西方所谓“三权鼎立”的歧路。

——张超








编辑:吴炜彬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