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青聚焦

华中师范大学散打队在“樱花杯”大赛上奋力拼搏,勇创佳绩

时间:2021-05-14 09:58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刘晨茜 薛晴文 ​马典    点击:
2021年5月9日,第十三届“樱花杯”华中高校武术交流赛在武汉大学举办,来自各大高校的武术爱好者积极参加比赛,我校散打队在董辉老师的指导下也应邀出战。本次比赛由我校防身术俱乐部指导教师徐圣带领俱乐部骨干进行场外指导与营养补充、散打队队长于方旭带领其他成员参加比赛。我校参赛运动员在比赛中敢打敢拼,勇创佳绩,打出了华师人的风采,彰显了当代青年的奋斗本色。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刘晨茜 薛晴文 马典2021年5月9日,第十三届“樱花杯”华中高校武术交流赛在武汉大学举办,来自各大高校的武术爱好者积极参加比赛,我校散打队在董辉老师的指导下也应邀出战。本次比赛由我校防身术俱乐部指导教师徐圣带领俱乐部骨干进行场外指导与营养补充、散打队队长于方旭带领其他成员参加比赛。我校参赛运动员在比赛中敢打敢拼,勇创佳绩,打出了华师人的风采,彰显了当代青年的奋斗本色。



开幕式上,武汉大学武术协会表演了中国传统武术,赢得观众连声喝彩。开幕式结束后,参赛选手纷纷进行热身活动,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比赛拉开帷幕后,选手们在赛场上奋勇相争,观众们则为选手们加油呐喊,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



   在上午场的比赛中,我校选手徐一丁、陈琪伟由于对手弃赛直接晋级。在下午场的比赛,我校选手接连告捷,男生组苏海龙、陈瑞亮、于方旭、王炫翔均以显著优势取得胜利。胡文俊在面对比自己重8公斤的劲敌时,调整心态积极迎战。尽管最终以点数判负,但他在比赛全程都拼尽全力,顽强拼搏,展现出华师人的勇敢与坚强。女生组选手赵蓉与对手实力旗鼓相当,经过一场加时赛后惜败。谭红美与对手鏖战,对方以轻微优势获胜。陈思欣顶住队友连败的压力,沉着应战,在场上屡屡得分,最终赢得比赛。



不论谁胜谁负,选手们在比赛结束后都主动拥抱对手,向对方的实力表示肯定。他们的拥抱不但诠释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比赛宗旨,而且表达了互相勉励、共同进步的美好祝愿。尽管遇到天气炎热、比赛场地更换等不利的客观因素,但我校散打队参赛选手迎难而上,相互帮助,敢打敢拼,赛出了华师人的风采与水平。



此次应邀参赛,我校散打队队员经过数月紧锣密鼓的准备,终于在赛场上一展英姿,取得佳绩,彰显了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书写了努力拼搏的奋斗精神。相信有学校领导们的大力支持、有董辉老师的悉心指导和队员们的不懈努力,华中师大散打队定能不断总结训练经验、提升技术水平、磨砺坚强意志,向更高的目标进发。






编辑:宋子璇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