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青聚焦

国庆中秋校庆,国泰月圆校新:恽代英菁英学校开展迎国庆系列活动

时间:2020-10-01 18:29    来源:恽代英菁英学校    作者:李俊豪、谢踔杰、李瑞浩    点击: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李俊豪 谢踔杰 李瑞浩)10月1日,国庆、中秋双节相依,华中师范大学恽代英菁英学校开展了“迎国庆,庆中秋,贺校庆”系列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响应党中央的号召,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学生们的爱国、爱校热情,为祖国和学校送上最真挚的祝福。以青春托举旗帜,用行动传递情怀当日清晨,恽代英菁英学校成员早早集合在文华公书林前,与全校师生一起,共同举办桂子山上的国庆升旗仪式。仪式开始前,菁英...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李俊豪 谢踔杰 李瑞浩)10月1日,国庆、中秋双节相依,华中师范大学恽代英菁英学校开展了“迎国庆,庆中秋,贺校庆”系列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响应党中央的号召,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学生们的爱国、爱校热情,为祖国和学校送上最真挚的祝福。


以青春托举旗帜,用行动传递情怀

当日清晨,恽代英菁英学校成员早早集合在文华公书林前,与全校师生一起,共同举办桂子山上的国庆升旗仪式。仪式开始前,菁英学校的成员们为前来参加升旗仪式的师生员工发放精心准备的红旗贴纸、小红旗等充满节日特色的物品,以此增强节日氛围,在一挥一贴中传递爱国情怀。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前奏响起,菁英学校的成员们领唱国歌,凝视高高飘扬的旗帜。升旗仪式结束后,恽代英菁英学校学员合影留念,并与研究生支教团一同录制祝福视频: “桂子山上青年众,百年华师流芳长。我们是桂子山青年,祝祖国繁荣昌盛,祝华师再谱华章”,响亮的祝词在文华公书林前久久回荡,余音袅袅,送去桂子山青年的国庆祝福。




实践理论同进行,研讨交流共成长

携着升旗后的兴奋与自豪,菁英学校成员们前往科学会堂举办国庆中秋交流会。字字铿锵,滔滔不绝,学员们结合疫情返校以来的个人学习生活,在这样一个举国同庆的日子里,对国家发展和社会繁荣阐述了各自的体会,共同回顾观看了2020抗击疫情表彰大会,并对未来做出展望。



恽代英菁英学校五期学员班班长李瑞浩表示:“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在举国同庆阖家团圆的节日中,我们深知今天繁华的来之不易,争做新时代青年,第一要位就是树立起个人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无论是清晨的实践还是现在的交流,都是缘于这样的共识与前提。”


以月饼点缀温暖,在笔尖记录祝福

适逢中秋佳节,班级成员们还为大家带来了家乡的月饼,在共食月饼中分享各自家乡的中秋趣味风俗。大家亲自动手,将月饼切成小份,探讨糖皮、酥皮的饼皮制作方法,比较豆沙、莲蓉、牛肉、五仁等各类月饼馅的地域差异。来自天南地北的同学们,在口味的比较与月饼品鉴中,深切地感受到了饮食文化与区域差异的趣味性,这样的交流与分享也为大家带来了独属于恽代英菁英学校的集体关怀。


分享结束后,学员们一同来到校园内的国庆校庆留言板处,写下对祖国、对学校最真挚的祝福。恽代英菁英学校五期学员班宣传委员李俊豪说道:“大半年没有见到大家,非常想念。在国庆中秋这样一个喜庆的日子里,能与大家一同度过,我感到意义非凡。在与大家的交流过程中,我也越发感到祖国的强大与繁荣,感受到华师和集体对我们的关怀。”




家国相依,当中秋和国庆撞了个满怀,桂子山上的恽代英菁英学校的学员们聚在一起,将家国情怀传递至校园的每一个角落,以实际行动为祖国与学校送上自己的祝福。红旗摇曳在校园之中,这是泱泱大国、英雄城市的生机盎然,也是像恽代英菁英学校这样的每一个青年集体的前行动力、精神源泉。


编辑:彭玉涵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