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青聚焦

“情暖冬至•桃李芬芳”2019年外院研究生师生包饺子暨优秀研究生颁奖典礼圆满举行

时间:2019-12-20 17:15    来源:华大青年新闻部    作者:邱伟群 童丁诺 张婧颖 汪祠骋    点击:
12月19日下午,我校外国语学院在桂苑宾馆举行主题为“情暖冬至•桃李芬芳”的包饺子活动暨优秀研究生颁奖典礼。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厚丰,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黎俊玲,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云,院长罗良功及其他班子成员出席,外国语学院部分导师代表、行政人员、硕士、博士及留学生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2019级英语学科教学专业研究生黄钰珂、何梦娟主持。

 

华大青年讯(文字记者 邱伟群 摄影记者 童丁诺 张婧颖 汪祠骋)12月19日下午,我校外国语学院在桂苑宾馆举行主题为“情暖冬至•桃李芬芳”的包饺子活动暨优秀研究生颁奖典礼。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厚丰,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黎俊玲,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云,院长罗良功及其他班子成员出席,外国语学院部分导师代表、行政人员、硕士、博士及留学生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2019级英语学科教学专业研究生黄钰珂、何梦娟主持。

 


活动开始前,师生在爱心贴纸上写下自己的对未来的寄语,并将其贴在印有“守初心、志青春”字样的心愿墙上。在喜庆热闹的音乐中,师生分桌一起包饺子。有经验的老师则负责揉好面团,待其揉好,随之捏分面团、擀面、加馅、合饺子。尽管每桌都有包饺子器,大家还是愿意亲自用手包。饺子大小不一、形状多样。“我们结束了”,二号桌率先完成饺子的制作。2017级俄语专业研究生龚戈烨、陈倩谈到她们有一个包饺子大师,也就是她们的导师韩全会。韩全会向她们说:“包饺子就要像写论文一样精益求精”。

 


外国语学院2019年优秀研究生颁奖典礼拉开帷幕。通过观看外国语学院宣传片,师生了解了外国语学院现的发展历程、人才培养现状、宏伟目标等。随后,外国语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罗良功教授致辞,在致辞中他肯定了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工作2019年取得的成绩,同时祝语下一年再创佳绩。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王勇教授宣读表彰文件,号召研究生向表彰的同学学习,激励收到表彰的同学再接再厉。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厚丰为英语语言文学专业博士留学生帕特颁发“校长奖”、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云等领导分别为“优秀共产党员”等获得者颁奖。其中,罗良功颁发第一届外国语学院“语思学子”奖,强调该奖项名称取自原校长章开沅为外国语学院学子的题词“语言大师、思想旗手、行动先锋”。


 

颁奖典礼后,领导、师生吃着饺子观看精彩表演。院党委书记李云与2019级研究生叶明洋合唱《为了谁》,让人重温经典,感受酣畅的心灵倾诉。李卓霖、袁珂等5名研究生带来的韩语、英语、汉语歌曲串烧,将激情、柔情、欢情联合在一起。今年“超级新声”选手李宇星用旋律欢快、音调和谐的《Count on me》点燃全场。在热闹的气氛中,多位老师登上舞台即兴唱歌。舞蹈《女儿情》更是将传统舞蹈与书法艺术相结合,台下频频响起掌声。

 

 

活动在全体师生合唱《相亲相爱的一家人》中落下帷幕。外国语学院此次的导学关系建设月系列活动“情暖冬至•桃李芬芳”加深了导师和学生的联系,增进了导师和学生的感情,也给寒冷的冬天带来浓浓暖意,也为构建更加和谐美好的外院大家庭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林合炜 彭玉涵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