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青聚焦

初心承翰墨,盛世谱华章:第四十一届菊展暨第十三届菊花笔会顺利举行

时间:2019-11-19 10:23    来源:华大青年新闻部    作者:张胜男、刘恩延、杜昊珈、赵文涛、许晨露、戴梓萱、邝烁璇    点击:
11月16日上午,第四十一届菊花展暨第十三届菊花笔会于喷泉广场举行,活动以“初心承翰墨,盛世谱华章”为主题。来自湖北各高校的书法爱好者们用书画进行交流学习,用笔墨展示优秀传统文化。校团委副书记邹泽沛出席本次活动。


华大青年讯(见习记者 张胜男 刘恩延 见习摄影 杜昊珈 赵文涛 许晨露 戴梓萱 邝烁璇)11月16日上午,第四十一届菊花展暨第十三届菊花笔会于喷泉广场举行,活动以“初心承翰墨,盛世谱华章”为主题。来自湖北各高校的书法爱好者们用书画进行交流学习,用笔墨展示优秀传统文化。校团委副书记邹泽沛出席本次活动。



开笔仪式后,笛箫协会、寒梅诗社、阮艺协会、知音口琴社、盲文手语协会、吟风越剧社进行了多种形式的表演。悠扬的笛声、优美的阮艺表演、深情的朗诵、温情的盲手语表演,为此次活动注入活力,在渲染传统文化氛围的同时,展示了我校社团文化的丰富多彩,引发了在场观众的连声赞叹。现任南湖书画协会会长刘鹤瑶表示,菊花笔会是各校交流书法,传承传统文化的平台,寄托着对武汉各高校书画社团之间的友谊青山不改、绿水长流的美好期望。



   笔会交流环节,我校校长赵凌云现身活动现场,与各高校书法爱好者们一起交流书法心得,并表达了对菊花笔会越办越好的祝愿,对各兄弟学校友谊长存的期冀。秋意浓,菊花密,精心布置的喷泉广场上,同学们在设置的帐篷内挥洒笔墨、赏菊、作画,交流书法心得。国画展示区,学生们热情泼墨,在白净的宣纸上作画,吸引了众多书画爱好者驻足观看,赢得好评。

                                    


获得本次国画组一等奖的李宜洁同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菊花笔会非常有意义,有利于中华传统文化的弘扬,也有利于营造学校热爱传统文化的氛围,帮助大家培养人文情怀,是一次很棒的活动。”


编辑:林合炜 李莎 杜雪莹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