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青聚焦

119消防安全宣传月: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

时间:2019-11-19 10:41    来源:华大青年新闻部    作者:丁可铭 黄丽方    点击:
11月16日上午,为营造安全的校园环境,增强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丰富校园安全文化,在“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期间,我校举办了2019年“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119 消防安全宣传月趣味游园会活动。治安消防管理中心主任付伟出席本次活动。

 

      华大青年讯(见习记者 丁可铭 黄丽方 见习摄影 都兰 赵文涛)1116日上午,为营造安全的校园环境,增强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丰富校园安全文化,在“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期间,我校举办了2019年“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119 消防安全宣传月趣味游园会活动。治安消防管理中心主任付伟出席本次活动。此活动由校保卫处主办,校学生会承办。 

 

 

 游园会通过有奖知识问答、趣味游戏等方式,让同学和老师们体验了灭火器、消防栓的使用方法以及消防应急逃生技巧等安全常识,将传统的“说教式”的安全教育形式,转化为同学们乐于接受的“寓教于乐”方式,既丰富了校园安全文化,又增强了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

 

 

 在游园会现场,付伟主任在签名墙上签字,宣布活动正式开始。在一段啦啦操舞开场表演后,现场气氛逐渐热烈起来。“火眼金睛”、“穿越火线”、“水枪滋滋”、“知识速答”、“步步惊心”、“你比我猜”等七个趣味游戏热闹非凡。同学们在互动中增强自身消防安全意识,在游戏中掌握了消防小知识。

 


知识速答将游戏与消防知识更加紧密的结合起来。同学们在一问一答的节奏中,加强了自身对消防知识的理解,拓宽了自身的消防知识层次。在“水枪滋滋”的环节中,一把把小水枪向不远处射去,借此来模拟水枪救火。同学们借用水枪亲身体验到消防员们的不易,也警示大家在日常生活的细节中更加关注消防安全。

 

 

   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借此次消防宣传月的机会,本次游园会运用丰富多彩的形式,强调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敲响了防灾减灾的警钟,提高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应对能力和安全意识,对建设平安校园有着极为重大的意义。

 

 

 

编辑:林合炜 徐建鹏 杜雪莹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