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青聚焦

湖北省第五届社会调查报告大赛决赛举行:团队凝合力 实践出真知

时间:2019-10-24 21:08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李雨倬、刘景、张胜男、高涵、杨婕莺、王建慧、李雯    点击:
10月22日下午,以“格物致知探查国情,建言献策献礼华诞”为主题的湖北省第五届社会调查报告大赛决赛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五楼演播室举行。本次活动由我校社会学院副院长徐晓军主持。来自湖北各高校的优秀学子们、专家们,畅谈社会调查报告中的收获与成长。各团队各抒己见,争夺桂冠。


华大青年讯(记者 李雨倬 刘景 见习记者 张胜男 摄影 高涵 杨婕莺 见习摄影 王建慧 李雯)10月22日下午,以“格物致知探查国情,建言献策献礼华诞”为主题的湖北省第五届社会调查报告大赛决赛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五楼演播室举行。本次活动由我校社会学院副院长徐晓军主持。来自湖北各高校的优秀学子们、专家们,畅谈社会调查报告中的收获与成长。各团队各抒己见,争夺桂冠。


据悉,我校副校长夏立新,湖北省社会学学会会长、华中农业大学社会学教授钟涨宝,湖北省社会学学会副会长、我校社会学院教授江立华,湖北省社会学学会副会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社会学系教授谭明方,华中科技大学社会学院教授、副院长王茂福,武汉大学社会学院教授、副院长伍麟,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教授、副院长李祖佩及各参赛单位带队等领导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没有调查就没有决策权”,我校社会学院院长符平运用习近平主席的话语,表达了对青年学子们运用好专业知识,承担起社会责任的期盼。夏立新则从社会学科的发展角度,强调了社会调研的重要性。


主持人回顾比赛历程,宣读决赛规则。随后十强团队按序上台,依次从社会调查的研究背景、研究方法、调查内容、研究结论等方面展示了各自团队的社会调查成果与团队成长之路。专家莅临现场,对参赛团队进行互动式点评,提出切实的指导意见。社会调查活动考察团队合作能力、磨炼个人综合能力,专家老师们鼓励各个团队继续完善调查报告,在艰苦的磨炼中成长。



许帅航团队的调查涵盖了从环卫工人到政府部门从基层到高层的多方角度,过程条理清晰,逻辑鲜明,并采取了动画、录音等多种展示形式,获得了华中科技大学社会学院副院长王茂福“堪称本次社会调查典范”的称赞。来自华中农业大学的陈彦冰团队,结合深度访谈,线上调查,分类讨论,充分利用有限资源,让各位评委印象深刻。



此次社会调查报告大赛彰显了各高校学子的专业素养与参赛热情。颁奖典礼上,主持人公布获奖名单。华中农业大学的陈彦冰团队、华中科技大学的刘晓宁团队,华中师范大学的许帅航团队和马明团队荣获一等奖。



编辑:杜雪莹 林合炜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