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青聚焦

青春为祖国歌唱——2018级政治所党支部“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10-12 18:50    来源:政治所    作者:政治所    点击:
躬逢盛世,善曲高奏。为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10月10日下午,2018级政治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共青团员赴湖北省博物馆、东湖景区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华大青年讯 躬逢盛世,善曲高奏。为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10月10日下午,2018级政治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共青团员赴湖北省博物馆、东湖景区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走进湖北省博物馆,仿佛进入时光隧道,荆山楚水的千年岁月扑面而来。同学们按馆藏布局,依次参观了曾侯乙、楚文化、梁庄王、郧县人、屈家岭、盘龙城、荆楚百年英杰等展厅。在一件件或大气庄重,或小巧精致,或历史久远,或意义独特的文物面前,同学们不时凝神观看,驻足良久。

 

 

通过此次参观湖北省博物馆,同学们以曾侯乙编钟、越王勾践剑、元青花四爱图梅瓶、郧县人头骨四大镇馆之宝为切入点,对荆楚地区的历史文化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加深了对中华民族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的认同和热爱。尤其是在“荆楚百年英杰”展厅,同学们参观了中国近代百年来自湖北省的英雄人物。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一大批湖北籍仁人志士前赴后继、不懈奋斗,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今日中国之繁荣昌盛来之不易,后人更要倍加珍惜,继往开来,接力前行。

 


在风光旖旎的东湖听涛景区,同学们深情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当熟悉的旋律响起,大家一起放声歌唱,把对祖国的热爱和美好祝福融入歌声中,也表达了努力奋斗、报效祖国的决心。同学们青春洋溢的歌声,吸引了不少行人驻足聆听,围观点赞。

 

 

最后,同学们到东湖听涛景区进行了团建小游戏,现场气氛紧张激烈,高潮迭起。


 

携来百侣曾游,忆往昔峥嵘岁月稠。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同学们进一步增进了感情,增强了凝聚力,“以党建带团建”的实践成效显著。参观湖北省博物馆,同学们感受到了荆楚大地厚重的文化底蕴,更加为中华民族绵延不息、悠久灿烂的历史感到自豪和骄傲。集体大合唱,同学们唱响时代主旋律,抒发了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同学们深刻感受到新中国70年光辉历程一路来之不易,国家命运与个人前途是紧密相连的。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继往开来,接力奋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编辑:周鹏宇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