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青聚焦

到火热一线深刻感受祖国变化 华中师大“青春告白祖国”活动走进80万吨乙烯项目

时间:2019-09-29 10:53    来源:新闻传播学院    作者:陈淇莹    点击:
9月25日,华中师大学子“青春告白祖国 感受身边新成就”主题教育活动在中韩(武汉)石化武汉80万吨乙烯项目现代花园式工厂举行。本次活动由华中师范大学和中韩(武汉)石油化工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为华中师范大学师生践行“青春告白祖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参加开幕式的有中韩(武汉)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炎生、党委工作处处长陈汉华、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校团委、新闻传播学院教师代表、1804团支部以及其他学院学生代表共40人。这次活动最大的特色,就是走出校园,走进火热的社会生活实践中,到一线去感受祖国的变化。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陈淇莹)9月25日,华中师大学子“青春告白祖国 感受身边新成就”主题教育活动在中韩(武汉)石化武汉80万吨乙烯项目现代花园式工厂举行。本次活动由华中师范大学和中韩(武汉)石油化工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为华中师范大学师生践行“青春告白祖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参加开幕式的有中韩(武汉)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炎生、党委工作处处长陈汉华、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校团委、新闻传播学院教师代表、1804团支部以及其他学院学生代表共40人。这次活动最大的特色,就是走出校园,走进火热的社会生活实践中,到一线去感受祖国的变化。



陈汉华对师生一行人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对企业的发展历程及核心技术方面做了介绍,希望同学们对国有企业有信心。同时,也鼓励大家肩负新闻人的担当,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充分发挥自己的职能。党委宣传部、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及新闻传播学院教师表示本次活动举办有特殊意义。师生通过实地走访,开阔眼界,了解乙烯产业之于国家的重要意义,感受国家重要成就,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作为新闻传播学院的学生,更应该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把这种自信传染给更多人,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也要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做有深度、有温度、有力度的新闻人,与国同梦,用青年一代的力量书写祖国未来新篇章。



随后,师生一起观看了中韩石化的宣传片,对企业的生产技术、清洁技术、信息化建设等方面有了一定了解。在智慧小课堂环节,动画片《油迪的秘密》介绍了石油的“前世今生”,让学生对石油产业建立起初步认知。随后,“采油机拼装对抗赛”展开,六名学生分成两个战队,将零散的采油机积木拼接起来,在拼装的过程中,认识采油机的构成及工作原理。



结束了对抗赛,在中韩石化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师生共同走进这座“绿色工厂、智能工厂、幸福工厂”。职工健身房里高端的设备,员工餐厅里优质的伙食,凸显了企业对员工的关怀;消防队里齐全的设备,消防队员勇武的身姿赢来了阵阵掌声;污水处理厂水池里的“锦鲤”,柱子上停留栖息的灰喜鹊,展现了绿色工厂的风采。



结束参观后,很多同学对化工企业的整体印象发生了彻底的转变:“这个武汉1000亿元产值规模石化产业龙头企业,占地3600亩的现代工厂,竟然只需要200个人就能正常运转;厂区内没闻到刺鼻的气味,倒是像一个精心打理的花园;化工厂经过处理的废水,竟然可以用来养出15公斤重的锦鲤。”新闻传播学院1804班任真表示:“走进中韩石化,干净整洁、大气壮观的企业建筑一瞬间打消了我对于“化工厂”的传统偏见。”余民朗认为:“今天的绿色工厂,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灰喜鹊、锦鲤快乐地在工厂内生活,让我看到了国家科技的进步,观念的蜕变,发展的决心。”“我们知道祖国非常强大,但是以往更多的是凭一腔热血,而现在,让我们有了直观的认识。”“这样的祖国,让我们放心、安心。”学子们用年轻人独有的语言,表达了自己的感受。



本次活动以新闻传播学院1804班以及其他院系学生为代表,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旨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习宣传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成功经验,引导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彭玉涵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