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青聚焦

“与军运同行,展志愿风采”——军运会城市志愿者招募走进华师

时间:2019-04-06 10:28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杜雪莹 张倩 方婷 温悦琪    点击:
4月4日中午,军运会城市志愿者招募活动在我校学子篮球场举行。本活动由武汉市文明办主办,洪山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共青团洪山区委、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承办。此次活动按照“公开、志愿、择优”的原则和岗位需求录用军运会城市志愿者,志愿者岗位确认及调配安排工作将于今年5月前完成。长江日报记者、洋雷锋志愿队队长阿布及队员们前来参与,长江日报通过手机客户端进行了实时直播。


        华大青年讯(记者 杜雪莹 见习记者 张倩 摄影 方婷 见习摄影 温悦琪)4月4日中午,军运会城市志愿者招募活动在我校学子篮球场举行。本活动由武汉市文明办主办,洪山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共青团洪山区委、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承办。此次活动按照“公开、志愿、择优”的原则和岗位需求录用军运会城市志愿者,志愿者岗位确认及调配安排工作将于今年5月前完成。长江日报记者、洋雷锋志愿队队长阿布及队员们前来参与,长江日报通过手机客户端进行了实时直播。



        由学院统一组织的前期城市志愿者招募共有120人报名,现场招募活动实际报名人数多达500余人。活动伊始,主持人介绍城市志愿者服务类型的基本情况,15名青志联成员充当主力军在场地各处进行关于志愿者报名的咨询工作。来自18级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的青志联成员王楠同学在咨询处进行服务,她说:“我自己也将担任标兵志愿者,参与到2019年的军运会当中。”



        学子篮球场上,逐渐响起的背景音乐吸引了许多路过的同学们驻足观看。“武汉军运会志愿者”成为了今年的网络热词。投身于军运会的志愿浪潮成为了武汉人的骄傲,在汉大学生身为人数占比最多的武汉青年人更是积极参与、踊跃报名。马海波表示,此次活动是进行城市志愿者招募的宣传,让更多的同学积极投入进来。城市志愿者的主要工作有:在志愿服务驿站、公园景点、历史文化街区进行讲解引导,在马路、公交站台、地铁等处进行文明交通的引导,展示武汉市的良好形象。他说:“军运会期间有外国友人来汉,希望通过志愿者们的服务,让他们了解武汉的历史文化。感受这座城市的魅力以及中国人民的热情好客。”关于网络报名的相关问题,马海波表示,志愿活动的招募目前还在进行当中,到5月20日逐渐进入尾声。这次志愿活动采用边培训边招募的形式,请大家耐心等待。



        活动临近尾声,报过名的志愿者们在场地中央集合,在主持人的引导下进行了互动环节,每5~6名同学组成一个小组,每个小组在校园里进行寻找志愿者的活动,向路人介绍,然后邀请他们前来报名。洋雷锋志愿队成员们也热情地参与到志愿者招募的活动中,队长阿布是来自坦桑尼亚的留学生,他说道,他非常喜欢做与小孩子相关的志愿活动,经常去春苗小学教低年级的同学们一些英语口语,同时阿布以“我不是一个人”表达成员们一直以来帮助队伍组织志愿活动的感谢。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现场志愿者招募,最后共有500余人报名。本次军运会场地志愿者招募,既加深了大家对军运会志愿者活动的进一步了解,也让华师精神成为军运会中一抹亮丽的色彩。来自2018级化学学院的陈艳萍说道:“上次军运会场地标兵面试失败后,以为与军运会无缘了。但是看到今天的志愿者招募,我十分激动,希望自己能够为军运会献出一份绵薄之力”。



编辑:吴琼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