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青聚焦

研支团开办“博雅大讲堂” 探索支教学校“第二课堂”建设

时间:2019-04-16 22:51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崔宏博 李昊宸    点击:
近日,我校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贵州分队在余庆县他山中学开设 “博雅大讲堂”,旨在利用支教地学生课外活动时间更好提高其学习能力,丰富学生阅历,拓展知识面。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崔宏博 李昊宸)近日,我校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贵州分队在余庆县他山中学开设 “博雅大讲堂”,旨在利用支教地学生课外活动时间更好提高其学习能力,丰富学生阅历,拓展知识面。



“博雅大讲堂”取华中师范大学“三博”文化育人之意,从学习方法指导、综合素质培养、个人规划管理等方面入手开展专题授课,授课形式包括讲座、实践、观摩体验等,学生可以根据兴趣和需求自主选择课程。



上周,研支团老师崔宏博、李昊宸、赵云龙、王康就文综学习的方法、作文题记与后记的写法、是否应该学习播音主持以及高中体育生的出路四个方面做了系统的讲解。



四位老师发挥个人特长,从具体学科学法和高中生未来规划两大方面入手,结合学生学习生活中的情况,对症下药,深入浅出,为学生带来了生动有趣的四场讲座。参加的学生态度认真,积极互动,认真听取支教团老师的经验或建议,真正做到了听有所得,听有所思。



今后,华师研支团将继续精心筹备“博雅大讲堂”的系列课程,让课程内容更丰富,形式更加多彩,安排更加科学。研支团也希望借此探索支教学校的“第二课堂”建设工作,引导学生兴博学之风、做博雅之人、献博爱之心,力争把该活动打造为研支团的重点品牌活动,更好的助力学生的综合素质提升。


编辑:褚梓鑫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