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青聚焦

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坚持四载助黔学子武汉访学勇敢追梦

时间:2019-05-12 19:26    来源:校团委    作者:崔宏博    点击:
近日,贵州省余庆县的二十名学生在支教老师们的带领下踏上了前往武汉的火车。这是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发起的第四届“筑梦华大·与爱同行”志愿公益项目。四年来,这群支教老师通过众筹已经帮助贵州60余名学子实现了走出大山到外面看一看的梦想。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崔宏博)近日,贵州省余庆县的二十名学生在支教老师们的带领下踏上了前往武汉的火车。这是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发起的第四届“筑梦华大·与爱同行”志愿公益项目。四年来,这群支教老师通过众筹已经帮助贵州60余名学子实现了走出大山到外面看一看的梦想。



从学生报名、班主任推荐到笔试、面试,经过四年的传承这批年轻的老师把项目开展的越来越规范,越来越有影响力。和支教老师到武汉去访学,也成为了余庆县余庆中学和他山中学的同学们的一种美好向往,激励着他们更加努力的学习。



在访学期间,同学们和华中师范大学的师生们一起参加升旗仪式、参与学校的五四表彰,体验奋斗的青春;参观湖北省博物馆、武汉市科技馆,感受科技与文化的魅力;游览武昌起义纪念馆、登上黄鹤楼眺望长江大桥,领略江城武汉敢为人先的城市精神;到华师一附中体验式学习,了解同龄学子的学习生活;参访大学校园,走进大学特色课堂,体验信息化教学。充实的日程安排,规范的访学任务要求,让同学们游有所感,学有所得,在学习、思想和生活技能上不断提高。




在项目总结会上,余庆县副县长卢川对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七年来坚持在余庆开展教育扶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华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覃红教授对支教团提出了更高要求,他指出,要坚持把带领西部学子走出来的工作做下去,不断升级创新,将“立德树人”贯穿其中,让更多学子受益。会议现场覃红书记向来访学生赠送了由他主编的《华中师范大学校史简明读本》和由我校黄双全教授主编的《四季芳华桂子山》两本书籍,勉励同学们回校后努力学习,希望能和他们在桂子山再见。



余庆中学的冯程同学在访学日志中写到:“这次访学是一个认识自我的过程,它让我明白奋斗的意义,在青春的年华安于现状终将一事无成,访学是求学路上的新起点。”



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学校团委的具体指导下,以及我校后勤保障部、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级生物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化学学院、华师一附中高中部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第四届“筑梦华大·与爱同行”志愿公益项目顺利结束,研究生支教团的工作仍在继续。他们仍坚守在支教岗位,用传承的方式默默支持着西部教育事业的发展。追梦路上,他们的青春与祖国同在。


编辑:王舜馨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