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青聚焦

湖北省高校校园文化研究会2018年校园文化专题报告会: 立德育根本,育时代新人

时间:2018-12-26 22:41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何春蓉 彭玉涵 刘春妍 宋心怡    点击:
12月24日下午,湖北省高等学校校园文化研究会2018年校园文化专题报告会在我校9号楼一楼报告厅召开。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佘双好,湖北文理学院纪委书记宋双伟和湖北省高等学校校园文化研究会各会员单位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宋双伟主持。


        华大青年讯(见习记者 何春蓉 见习摄影 彭玉涵 刘春妍 宋心怡)12月24日下午,湖北省高等学校校园文化研究会2018年校园文化专题报告会在我校9号楼一楼报告厅召开。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佘双好,湖北文理学院纪委书记宋双伟和湖北省高等学校校园文化研究会各会员单位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宋双伟主持。



        佘双好以 “学习总书记思想政治教育重要讲话,推进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为主题,从习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论述、改革开放以来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发展、全面推动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三方面做阐述,他明确表示:“思想政治教育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各高校都应将思想政治工作提到日程上来。”



佘双好重点阐述自己对习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讲话的理解,主要讲述对习总书记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北京大学师生讲座会和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内容的学习和研究收获,并将三次讲话概括为主线明确,内容贯通,各有侧重三个点。根据总书记对校园文化的论述,他表示校园文化应该是丰富活跃的,倡议校园文化建设者充分利用共青团,学生社团,学生自治组织,调动学生积极性,开展形式多样、格调高雅的校园文化活动,还特别强调校园文化在立德树人上起着潜移默化的作用。



佘双好一一列举出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思想政治教育在形态、模式、方法、状态等方面发生的积极变化。“新时代既对思想政治教育理论创新提供了广阔的背景和舞台,同时也对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提出新要求。”他总结道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要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着眼点,从党的思想政治工作全局推动思想政治教育模式转变。



        湖北科技学院代表陈明吾表示此次专题报告让他对习总书记的讲话有更深入的理解:“佘教授对习总书记的讲话做了细致解读,立意新,与学校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联系紧密,值得我们去学习、消化和体会。”本次专题报告是各高校校园文化建设的交流平台,极大推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发展,同时助推了各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的结合。



编辑:吴琼 何雨瑾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