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青聚焦

圣兵爱心社第十五届爱心论坛举办:嘤其鸣矣,求其友声

时间:2018-12-23 11:01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李雨倬 李子依 杨婕莺 彭玉涵    点击:
12月22日上午,圣兵爱心社第十五届爱心论坛在我校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行。本次活动由圣兵爱心社主办,是圣兵爱心社二十周年社庆系列最后一个大型活动。武汉理工大学郎坤志愿服务队、华中农业大学红杜鹃爱心社等17个武汉市高校公益社团、组织的代表参加本次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为“新时代背景下高校公益社团发展方向”。圣兵爱心社副社长刘欣悦担任主持。

华大青年讯(见习记者 李雨倬 李子依 见习摄影 杨婕莺 彭玉涵)12月22日上午,圣兵爱心社第十五届爱心论坛在我校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行。本次活动由圣兵爱心社主办,是圣兵爱心社二十周年社庆系列最后一个大型活动。武汉理工大学郎坤志愿服务队、华中农业大学红杜鹃爱心社等17个武汉市高校公益社团、组织的代表参加本次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为“新时代背景下高校公益社团发展方向”。圣兵爱心社副社长刘欣悦担任主持。



圣兵爱心社社长排则莱提·艾尼瓦尔致辞。她对前来参加活动的兄弟社团表示欢迎与感谢,并指出,在精准扶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背景下,公益社团需要紧随时代潮流,发挥奉献精神,以更好地促进大学生公益社团的长远发展。她的发言以“合作、共享、进步”三个关键词作结,希望可以促进与会成员的共同思考。



圣兵爱心社、郎坤志愿服务队、红杜鹃爱心社、吴天祥小组代表分别上台展示。圣兵爱心社副社长王秀文对圣兵爱心社进行介绍,“百年华大,廿年芳华”,圣兵爱心社已经走过了二十年征程,这二十年来,圣兵爱心社本着“济困助学,服务社会”的宗旨,坚持“造就他人,实现自我”的社训,致力于为品学兼优,家庭经济条件困难的高中生提供物质资助和精神支持。王秀文表示:“圣兵爱心社将继续延续和发展冯圣兵老师难中济贫,博爱无私的爱心行动,为寒门学子送去温暖和帮助。



朗坤志愿服务队办公室部长鲜于甘可从团队以及项目两个方面进行展示。该服务队以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朗坤命名,专业从事“关爱农民工子女”的志愿服务,自2011年建队以来已荣获多个国家级奖项。其特色公益项目“‘少年英雄’素质拓展工程”成为一大亮点。鲜于甘可介绍到:“这个项目从葫芦娃、铠甲英雄、喜羊羊等动漫英雄原型入手,旨在展现少年英雄优秀品质,引导农民工子女进行学习。”



茶歇之后,曙光支教团、中国地质大学山中花儿助学团、武汉科技大学星辰社依次展示。星辰社会长李萍萍从社团活动、支教脚步等方面与参会人员进行分享。她重点介绍了“暑期支教”与“阳光筹书”两项公益项目,并以地图为载体展示了星辰社近年支教点分布情况。李萍萍强调支教点重在质量而非数量,提出将支教点长期化的倡议。同时,她指出星辰社目前存在大件物资运输难,与贫困学生家长缺乏沟通等问题,并希望通过此次论坛与高校代表积极讨论、寻求解决方法。



华中农业大学爱心协会成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各个协会对公益有不一样的看法也有不同的活动形式,爱心论坛则给予了我们一个可供交流的平台,能够让我们取人之长,补己之短。”江汉大学爱心社外联部耿婷婷表示不少公益项目让她眼前一亮:“互联网+利废、诚信雨伞、刊物创办以及爱心义卖不需要额外的经济基础,都是非常棒且可行的公益项目。”



上午的社团分享会在武汉科技大学的支教视频中落下帷幕。下午各个公益组织进行分组后,将就新时代背景下社团发展中的问题进行讨论和展示。随后,各高校代表合影留念。



编辑:吴琼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