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青聚焦

李哲立古筝独奏专场音乐会举行:八载筝音逐梦路 赤子之心恒如初

时间:2018-05-31 10:17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吴琼    点击:
5月30日晚,李哲立古筝独奏专场音乐会在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厅举行。本次活动由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及大学生艺术团联合主办,华大艺术团主持队王子鸣、乔宇琛担任主持人。


       华大青年讯(记者 吴琼 摄影 沈宏强 赵晨宇)530日晚,李哲立古筝独奏专场音乐会在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厅举行。本次活动由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及大学生艺术团联合主办,华大艺术团主持队王子鸣、乔宇琛担任主持人。



        李哲立是我校外国语学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现任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16级本科生师范专业的辅导员及大学生艺术团民乐团即歆玥团的指导老师。学习之余习筝八年,先后师从乔梁、邓巧、葛雪婷老师,在近四年的北京国际民族器乐大赛”、“澳门国际古筝大赛”等艺术专业赛事中取得了“七金三银”的成绩,大学期间参与各类文艺演出七十余场。本次独奏会以七首曲子分别表达了对华大艺术团、外国语学院、支教地学生、父母、恩师及物理学院学生的爱与感恩。


       

       “歆玥七年,阴晴圆缺,互相温暖,和以光亮”,民族管弦乐《迎宾曲》以欢快的旋律讲述了李哲立音乐梦起点的故事。李哲立并非音乐专业出身,但凭借着自己的努力与对古筝的热爱来到了歆玥团,这个创始成员都是非音乐专业出身却有着很强的凝聚力与对梦想的无限热爱的组织,并在这里迈出了人生梦想的第一步。接着,一首古筝五重奏《沙漠玫瑰》,表达了对培养其成长的外国语学院的感恩,同时也在述说着自己从数统学院转到外国语学院的人生经历及勇敢顽强、坚韧始终的性格。


       

        古筝独奏《秦土情》,灯光照耀下李哲立婀娜摇曳的身姿,忽快忽慢的手指,和着优美的古曲,献给她生命中的第一批学生——恩施支教地的“小鬼头”们,只因支教时学生们经常在晚自习后守在门外听李老师弹这首曲,故借此曲表达对他们的想念。“父爱高如山,重重峦嶂便可登高远望千里;母爱如水,涓涓细流便可滋润天地万物”,古筝三重奏《高山流水》表达了李哲立对一直陪伴在她逐梦路上的父母及亲人们的感恩,李哲立说:父亲和母亲总是无条件地支持我学筝,让我成为梦想中的自己,他们是我生命中的楷模,让我学会了积极勇敢、尽全力地追求梦想。”


       

        2014级音乐表演专业的江俊豪带来的《沙扬娜拉》之后,李哲立分别弹奏了《西部畅想曲》及《晓雾》以表达对恩师邓巧及葛雪婷的感激。邓巧教会了她“弹琴切不可急躁,脚踏实地方可仰望星空,邯郸学步只会是亦步亦趋”。葛雪婷在李哲立迷茫、状态不佳时曾对她说:“其实我明白你的心情,你从来没有让我失望过,你的努力大家都看在眼里,这个徒弟我没有白收。”



        最后,为了讲述自己与物院学生成长与蜕变的故事,李哲立演奏了一首《冬虫夏草》,古筝与打击乐的默契配合,节奏时而舒缓时而明快,一弦一曲间蕴含了她对学生们浓浓的爱。一曲终了,学生们纷纷上台为她献上鲜花与蛋糕。艺术团的学生们如此说道:李老师为了这次演出,每天练琴至少四小时,经常练到音乐厅大爷来催她关门,而平时的她是一个将消极情绪自己化解而对别人永远积极向上的人,她是很多音乐专业学生的楷模。”


编辑:杨小雅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