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青聚焦

石板路变身记:一步两步任性迈 两侧草皮重现身

时间:2018-04-13 12:25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杨丹娜    点击:
4月13日,恽代英广场东侧的草坪再次开放,一条崭新的小路出现在师生的面前。绿色的砖石与草坪的颜色和谐一致,正等待着迎接往来人流的考验。同学们不会再遭遇“一步妖娆,两步太短”的困境,或担忧因石板松动、高低不平引发的安全问题。据后勤保障部项目管理办公室余主任介绍,这次石板路的改造源于师生共同反映的间距不合理、草坪遭践踏等问题,他表示如果同学们在校园内遇到类似道路设施不合理的问题,一方面可以直接向后勤保障部反应,另一方面也可以上报学院维权与服务中心,经由他们向后勤保障部反应情况。


华大青年讯(记者 杨丹娜)4月13日,恽代英广场东侧的草坪再次开放,一条崭新的小路出现在师生的面前。绿色的砖石与草坪的颜色和谐一致,正等待着迎接往来人流的考验。同学们不会再遭遇“一步妖娆,两步太短”的困境,或担忧因石板松动、高低不平引发的安全问题。



4月1日,恽代英广场东侧的草坪被围上蓝色施工围墙,面向桂中路的一面拉上“请各位师生配合校园建设”的横幅——于去年9月开学前铺筑的石板路再次施工。



记者向后勤保障部项目管理办公室余主任了解到,起初采用石板路作为铺筑方案是为了在方便师生出行的同时,保持校园风景的一致性。“但是有师生反映,石板路的间距不适宜行走。因此,考虑到每人的身高和步长不同,石板路可能影响行走体验,后勤保障部决定将石板路拆除,将小路铺筑为砖石路。”他介绍说。



上学期,不少爱护校园环境的同学提出:在上下课的高峰期,大大超过石板路承载能力的人流经过,石板路两侧草坪遭受严重踩踏。因此在计划铺筑砖石路的同时,施工队将草皮布置在砖石路两侧,被踩”秃“的草坪再次绿意盎然。



文学院2016级高翔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我觉得这个方案挺好的,说明学校听取和采纳了师生的意见。这种砖石路走起来十分舒适,大家也不必担心雨天泥泞和草坪踩踏的问题了。”



       项目办余主任表示,如果同学们在校园内遇到类似道路设施不合理的问题,一方面可以直接向后勤保障部反应,另一方面也可以上报学院维权与服务中心,经由他们向后勤保障部反应情况。




编辑:陈紫薇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