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第四十六期名人名家说:青春中国梦 圆梦中国人

时间:2017-11-20 21:47    来源:华大青年网    作者:何雨晴 王誉羲    点击:
11月19日下午,第四十六期名人名家说活动在华青剧场举办。本次活动由未来网和我校团委主办,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和共青网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为指导单位。本期名人名家说邀请到了十九大代表、中国网事·感动2016年网络人物、全国劳动模范毕腊英,来向我们讲述一个普通农家妇女、一名朴实的共产党员坚持捐资助学,把全部心血都奉献给了教育公益事业的大爱故事。

华大青年讯(见习记者 何雨晴 见习摄影 王誉羲)11月19日下午,第四十六期名人名家说活动在华青剧场举办。本次活动由未来网和我校团委主办,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和共青网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为指导单位。本期名人名家说邀请到了十九大代表、中国网事·感动2016年网络人物、全国劳动模范毕腊英,来向我们讲述一个普通农家妇女、一名朴实的共产党员坚持捐资助学,把全部心血都奉献给了教育公益事业的大爱故事。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嘉宾分别有:湖北省网信办姚海翔科长,未来网副总编辑赵莹,未来网新闻总监巩帅,我校团委书记杨臣,校团委副书记麻旎、李金督,校团委组宣部部长王涛。



活动伊始,麻旎代表学校团委讲话,表达了对在场领导和同学的欢迎,宣传了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性。



主讲人毕腊英主要从近30多年的捐资助学经历、在十九大的见闻体会以及学习十九大的感受三个方面,进行了这次演讲。



毕腊英的捐资助学道路深受其父亲的影响。她的父亲曾是人大代表、山西劳模。上世纪80年代初,毕腊英和父亲一起用磨粉养猪的形式成为了当地的万元户,然而,父亲看到报纸上贫困学生的报道后,将钱几乎都捐赠了出去。毕腊英说,父亲小时候家里穷,想读书却没有条件,后来冒着被批斗的风险做副业,受批斗后深知没有文化的痛苦。不幸的是,1992年,父亲遇车祸身亡。毕腊英在经受丧父的痛苦后,不顾他人的质疑,决心继续父亲未完成的捐助愿望,一做就是30多年。她表示,这是自己的家风,自己延续着长辈为人处世的言传身教。



随后,毕腊英进一步介绍了十九大会议的主要内容。在十九大中,她感受到年轻人的积极上进,“我们国家的未来会因此而蒸蒸日上”。无论是在会议的准备上,还是参加会议时,代表们的认真专注都让她十分受教。为了贯彻十九大精神,改善环境,毕腊英还主动关闭养猪场,响应号召。说起学习十九大精神,她强调,大家应提高政治素养,运用大众化语言言传身教。尤其是青年,要支撑国家的发展,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拥有创新创业的能力。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十分积极,提出如“当代大学生如何处理好自己的专业、梦想和事业之间的关系?”“是什么信念让她坚持慈善多年?”等问题。毕腊英也一一做出回答。



活动结束后,许多同学主动留下与毕腊英交谈拍照。讲座全程,毕腊英用朴实的语言、感人的事迹让观众为之动容,传递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意义。


编辑:杨小雅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