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第四十二期名人名家说:《你要么出众 要么出局》全国悦享会

时间:2017-06-13 22:42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任艺璇    点击:
6月10日晚,第四十二期名人名家说暨李尚龙新书《你要么出众 要么出局》全国悦享会在九号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由我校团委联合西西弗书店和博集天卷联合举办。校团委组织宣传部部长王涛出席活动。

 

华大青年讯(见习记者 任艺璇 摄影 张默林)610日晚,第四十二期名人名家说暨李尚龙新书《你要么出众要么出局》全国悦享会在九号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由我校团委联合西西弗书店和博集天卷联合举办。校团委组织宣传部部长王涛出席活动。

 

李尚龙,百万畅销书作家,青年导演、编剧,考虫网联合创始人。曾出版作品《你要么出众要么出局》《你只是看起来很努力》《你所谓的稳定,不过是在浪费生命》他从成为英语演讲明星到毅然从军校退学,从担任新东方名师到考入北影进修,不断挑战自己,进行转型。目前,他投身互联网行业,联合创立考虫网。他笑称:“我在‘折腾自我’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演讲一开始,李尚龙用几句话调侃自己今天的穿着,现场气氛立刻变得轻松愉悦。他从读书说起,谈到了自己在六岁时读的第一本书《中国二十四史》,通过《新华字典》逐字逐句的查阅,用一年半时间读完整本书。随后,他又讲述了高中同桌读《庄子》,毕业后获得百万年薪的故事,强调读书会带来意想不到的作用。他希望大家在大学期间抓紧时间阅读,享受阅读的幸福时光。

 

接着,李尚龙分享了第二个观点:在这个时代要成为一个不可替代的人。他分析了在人工智能急速发展的时代背景下,要做到让自己不被替代,应该培养耐住寂寞,守住繁华的精神。随后,他结合自己在新东方任教的体会,提出“这个世界只有偏执狂才能生存,只有把自己折磨的一塌糊涂的人才能认清这个世界”。李尚龙用幽默诙谐的语言,生动地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不时引得台下观众捧腹大笑。

 

 

在读者互动环节,从山东专门赶来的大学生李彤提问:“如果粉丝感觉很自卑,希望可以在变优秀之后再来见你,你怎么看?”李尚龙表示,他感激和粉丝相伴的日子,并分享了自己看偶像演唱会的经历。从最初买看台区的门票,到如今可以坐在第一排,他逐渐明白追逐偶像的过程也是使得自己变得越来越优秀的过程。同时,他希望粉丝和自己一起成长,下次见面时会成为更好的彼此。

 

最后,活动进入签售环节,李尚龙与大家合影留念。

 

 

编辑:杨小雅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