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团

华中师范大学大学生艺术团“艺计划”2019届第一次培训顺利开展

时间:2019-11-24 19:38    来源:华大艺术团    作者:洪庆玥 张予馨    点击:
11月23日上午,华大艺术团“艺计划”2019届第一次培训——办公软件操作技能培训在田家炳601教室如期展开。

(通讯员:洪庆玥 张予馨)11月23日上午,华大艺术团“艺计划”2019届第一次培训——办公软件操作技能培训在田家炳601教室如期展开。办公软件操作技能的熟练掌握是艺术团职能部门综合素质提升的重要内容,不仅利于个人能力提高,更关乎艺术团的发展。各职能部门部委、副部长以及部员积极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以“办公自动化”为主题,邀请到来自教育学院的张萌老师主讲。张萌老师曾担任教育学院第十届团委副书记(分管宣传中心)和华中师范大学Office之家协会第五届培训部部长等职务,现在是教院2018级和2017级的本科生辅导员。本次培训以word和ppt操作技能为主。张萌老师在简短但不失幽默的自我介绍之后,以WPS和Office的区别为切口,首先进行word的讲解。张萌老师先向大家介绍了保存的文件名的性质,分析了docx.和pdf.格式的优劣,接着开始讲解一些常用但需要一定技巧的操作窍门。关于word部分的讲解,张萌老师始终以word软件的设计逻辑为思维基础,以自己以前的讲稿和简历为案例,讲解和实践相结合,生动易懂,给同学们介绍了word目录、标题级、表格操作等高效的操作技巧。之后,还额外传授了一些简历书写的新方法新理念,可谓是倾囊相授。

ppt部分,张萌老师则以ppt素材渠道分享为主,为同学们提供了大量字体、矢量图、动画等ppt素材引用渠道,还特别介绍了几款必用的字体。整堂课干货满满,大家都表示获益匪浅。

课堂最后,张萌老师布置了第一次培训的作业,大家都迫不及待地想把这次培训中学到的知识运用起来。在热烈的掌声中,华中师范大学大学生艺术团“艺计划”2019届第一次培训圆满结束。

编辑:洪庆玥 张予馨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