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团

华大艺术团艺计划结业典礼暨包饺子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2018-12-22 10:06    来源:华大艺术团形象推广部    作者:朱立颖 曾筱洁    点击:
12月21日,华大艺术团艺计划结业典礼暨包饺子活动,在学子餐厅顺利开展。

     (通讯员 朱立颖)“冬至天气晴,来年百果生。”12月21日傍晚,华大艺术团艺计划结业典礼暨包饺子活动在学子餐厅二楼如期展开。

       活动伊始,主持人华大艺术团团长卢宇峥学姐做了一个简洁的开场白,随后同学们迅速进入了状态,忙作一团,有模有样地包起了饺子。



      饺子皮是餐厅现成的,省去了和面、撵皮的工序。饺子馅有猪肉白菜的和韭菜鸡蛋的,已提前剁好。因此,意趣全在“包捏”这一关键步骤中,这是一个技术活,假如不能准确地把肉馅和面皮恰到好处捏在一起,严丝合缝,等下到锅里就会灌汤、烂片、跑味。


EE2B


       有的同学是第一次体验包饺子,能准确地捏合在一起,但外形不好看,折折皱皱,有肉馅露出的现象;会包饺子的同学包的像元宝、像扁食,精巧好看,引人食欲;有创意满满、不拘一格的团员各显神通,用软糖、“辣条”作饺子馅儿,刺激着大家的味蕾。


CF18


    时间稍纵即逝,一盘盘整齐漂亮的饺子就成型了,由餐厅的师傅下锅烹煮。


13D85


       不久,一锅锅热气腾腾水饺上桌了,同学们不禁食指大动。一粒粒的练色的饺子圆润饱满、芳香四溢,下口遂觉鲜美多汁、唇齿留香,大家吃得津津有味。



       用餐完毕,活动进入最后环节,主持人侯志敏、赵展志颁发优秀学员证书,优秀学员合影留念。随后卢宇峥学姐发表寄语,“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相信,新一代的华大艺术团人能不负众望、不辱众托、勤思苦练、奋发图强,争做充满青春朝气、充满开拓精神的华大艺术团的传承者和建设者。”


16B70

   

      至此艺计划结业典礼顺利结束。有同学表示,一顿暖暖的饺子宴驱散了冬日的严寒,拉近了团员之间的距离,还彰显了中华传统民俗的魅力,是一次很棒的体验,希望华大艺术团“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未来的发展越来越好。






编辑:朱立颖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