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团

“李哲立古筝独奏专场音乐会”成功举办

时间:2018-05-30 23:40    来源:    作者:李诗睿    点击:
5月30日晚,华大艺术团民乐团指导老师李哲立的古筝独奏专场音乐会在音乐厅举行。本场音乐会共8个表演曲目,风格各异,表演形式亦有民族管弦乐、古筝五重奏、古筝独奏、筝与打击乐等等,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530日晚,华大艺术团民乐团指导老师李哲立的古筝独奏专场音乐会在音乐厅举行。本场音乐会共8个表演曲目,风格各异,表演形式亦有民族管弦乐、古筝五重奏、古筝独奏、筝与打击乐等等,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灯光骤暗,四处俱寂,惟余台上一片光亮。主持人上场,表演人员缓缓就坐。“共鼓锦瑟,博尔莞尔一笑。”随着民乐团一曲气势磅礴的《迎宾曲》,李哲立古筝独奏专场音乐会正式拉开了序幕。古筝五重奏《沙漠玫瑰》节奏激越动人,她偏爱阳光,却不喜争奇斗艳,纵情来到无际戈壁。正巧,绵延的金黄成就了她的别样朱颜。从此,风韵天成的背后多了阳光外院教会她的勇敢顽强,坚韧始终。古筝独奏《秦土情》献给她生命中的第一批学生——恩施支教地的“小鬼头”。泛着悠悠琴韵,掬一捧秦土,相思愈来愈浓……古筝三重奏《高山流水》八载筝音逐梦路,高山流水同作美,一如李哲立如初的赤子之心!

古筝独奏《西部主题畅想曲》是一首具有典型新疆风格韵味的古筝作品。在创作中,在传统音乐基础上,给予乐曲节奏、速度和力度变化上更大的张力。乐曲风格浓郁、粗犷,舞蹈性强,在演奏技术上借鉴了一些钢琴技术。乐曲具有典型、浓郁的西部风格特征,通过风格多样的舞蹈性变化和酣畅淋漓的主题抒发,既表现了柔婉细腻的西域风情,也刻画了粗犷豪放的西部地域风貌。呈现了极佳的舞台效果,让观众们意犹未尽。

3EADB

    “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像一朵水莲花不胜凉风的娇羞/道一声珍重,道一声珍重/那一声珍重里有甜蜜的忧愁/ 沙扬娜拉!”特邀嘉宾江俊豪带来的《沙扬娜拉》是由华中师范大学青年作曲家许曾创作的一首大提琴曲,此曲根据徐志摩的抒情诗《沙扬娜拉》而改编,极具感染力,使观众们与之同感同思。听着古筝独奏《晓雾》, 世间万物皆赌晓雾最无私!破晓了,她片片地凝结滴落,荫润在花瓣上;花展了,梦圆了,她才安心地退了......如今晓雾将歇,佳人拨弦奏曲。观众们沉浸在乐声中,心随乐动。  

4463B

随着筝与打击乐《冬虫夏草》的美妙乐音,整场演奏会接近了尾声。在一片呼声中,李哲立返场发表感言:“我弹的不是曲子,是情怀,是梦想。每一首曲子都有一个故事,都有一个集体。这是一场有故事,有情感,有温度的音乐会,感谢一路陪伴支持我的人们,感谢所有的观众,我希望今后与大家一起创造更多的美好回忆!”本场演奏会融情于音乐当中,使人得到双重享受,倍增其感染力。前路山高水长,所有的人都带着满满的爱,执着前行,至十里荣光!


编辑:yst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