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团

华大艺术团民乐团“玥鸣八载 歆然绽放”专场音乐会成功举办

时间:2018-05-29 23:54    来源:    作者:姚祉含    点击:
5月28日晚,华大艺术团民乐团“玥鸣八载 歆然绽放”专场音乐会在音乐厅举行。本场音乐会共10个表演曲目,既有高山流水的古典韵味,亦有中西合璧的现代风采,为同学们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5月28日晚,华大艺术团民乐团“玥鸣八载 歆然绽放”专场音乐会在音乐厅举行。本场音乐会共10个表演曲目,既有高山流水的古典韵味,亦有中西合璧的现代风采,为同学们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随着一曲气势磅礴的《迎宾曲》,华大艺术团民乐团专场演出正式开始,笛萧琵琶等各类中国古典乐器的音符一齐奏响,正式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民乐团全体成员共同演绎的《庆典序曲》以热烈的基调勾勒出节日庆典的盛况,一片欢昂激腾如音乐厅内听众的热情澎湃;笛萧开场,琵琶起挑,丝竹入韵,呜咽般杀尾,温柔而坚强,一首民乐版《画心》让观众们感受到了民乐与众不同的韵味;《核爆霍元甲》既有古典乐器在耳根子里盘旋,也有手鼓和架子鼓补充燃点,中西结合出一股“同学恰热血少年”的别样风味久石让的《那一天的河川》,作为《千与千寻》开头插曲大名鼎鼎,民乐团的演奏也不逊色钢琴先声撩拨入耳,二胡与大提琴齐唱,墨黑与淡蓝晕染在一起,对你的思念突然断了弦……

《冬虫夏草》骨节分明,乐声时而壮阔时而低走,如海浪一波波涌起退下,在不同章节间跳跃,收得满堂喝彩《黄河激浪》以打击乐和京胡激起千万层重重叠叠的不朽巨浪,大河滔滔,如虎啸龙吟,豪气自在胸膛中荡漾;新疆民歌《送我一支玫瑰花》,转轴拨弦,轻拢慢捻,声声珠玉,应是夏夜的月色,让琴声绽开在新疆姑娘玫瑰花般的双颊里。《瑶族舞曲》见证了乐团的八年成长,第一部分曲调逐渐高涨,可见窈窕少女翩翩起舞之情态;中间部分悠扬绵长,尽诉瑶家人生活之和美;结尾欢畅热烈,使每一位观众的心都跟着舞动、雀跃起来《我的祖国》前段委婉,歌祖国江河帆影、稻浪飘香的美丽景象,后半部分与其形成鲜明对比,激情万丈,不断向上,如诗人面对河山壮阔,不由得诵一句"这,是我的祖国!"

演出接近尾声观众们皆意犹未尽。在一片齐呼声中,指挥老师再次登台为大家续上一段曲目 精彩而意犹未尽,震撼而仍有期待,在这个厅外月色撩人的夜晚厅内的华大艺术团民乐团每一位成员都在舞台上呈现出了自己的最佳状态,为观众们带来了完美的演出。玥鸣八载,歆然绽放,国乐盛典,为你倾心!


编辑:yst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