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团

“一代共舞,一路同心”华大艺术团舞团专场晚会成功举办

时间:2018-05-21 19:27    来源:华大艺术团宣传部    作者:李诗睿    点击:
5月19日晚,“一带一路”对外文化交流活动暨“一代共舞,一路同心”华大艺术团舞蹈团专场晚会在音乐厅举行。

         519日晚,一带一路对外文化交流活动暨一代共舞,一路同心华大艺术团舞蹈团专场晚会在音乐厅举行。本场晚会分为·闪耀·芳华·启程三个部分,融合了古今中外各式舞蹈,表现出一代共舞,一路同心,追随时代,梦想启程的主题。

    气场全开的爵士舞蹈《Swagger Like Us》拉开了本次晚会的序幕,随后四位美丽帅气的主持人宣布了本次舞团专场晚会的正式开始。序幕过后,晚会进入第一章——舞·闪耀。民舞团的小姐姐们带来了汉唐舞《洛水佼人》:舞凤髻蟠空,袅娜腰肢温更柔;轻移莲步,汉宫飞燕旧风流;古风古韵,意境高雅。爵士队带来的《Mic  Drop》和《还有明天》以其热烈的风格引爆全场。民舞队的舞蹈《望》让观众们充分感觉到现代舞的魅力的同时,更表现了展望美好未来的深刻寓意。

   晚会第二章“忆•芳华”之初,民舞队与合唱团携手带来中国舞《绒花》——荆台呈妙舞,云雨半罗衣;轻歌曼舞,尽显中国风情;舞者们身着的典雅服装与优美有力的舞姿将观众们带回到上个世纪的芳华年月,今时往昔都在转瞬一念。爵士队带来的《That's What I Like》体现了创新与时代活力,现场气氛再次被点燃。

民舞团的民族民间《风酥雨忆》将山东的海阳与胶州秧歌结合在一起,以明快舒展且富于坚韧的舞姿表现出汉族女子细腻柔美的情感,用舞蹈表现着对生命、对天地万物的情怀,可谓袅袅腰疑折,褰褰袖欲飞,灵动美好,一把扇子舞出中国韵律。《金陵十三钗》以其精巧的舞蹈编排让观众们欣赏到别样风姿,一袭黑缎旗袍,俨然严歌苓笔下的金陵女子,伴随音乐节奏渐渐加快,舞蹈风格转变,衔接自然,整段舞蹈呈现出绝佳的舞台效果与丰富剧情。而在末章“梦•启程”中,民舞队的《丝路花雨》扣紧晚会主题,为我们再现了敦煌舞乐的绚丽。

整场晚会包涵多种风格的舞蹈,古今中外于一个舞台交映生辉,其中外国留学生的表演更是成了晚会的一大看点,来自俄罗斯的留学生的吉他弹唱节奏明快,音韵清朗。另一位留学生钢琴曲演奏《River Flows In You》婉转柔长,动人心弦,更与独舞相搭配,给人带来视听双重美感。印度尼西亚的留学生身着民族服装,一人执一手鼓,为观众们带来了其本国极具异域风情的Rapai Geleng,六位留学生的动作整齐,观众反响热烈,不时报以掌声。留学生们于节目表演结束后还与观众进行了互动,充分展现了中外友好交流、和谐共进的情谊。

爵士队带来的舞蹈《See You Again》中,晚会接近了尾声,所有参演人员陆续登上舞台,并邀请老师和嘉宾们合影留恋。本场晚会提供了一个展现能力的平台,丰富了校园文化,将优美多姿的舞蹈与“一带一路”丰富的精神内涵紧密结合,既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又充分宣扬了中外友好交流的态度,充分彰显了 “一代共舞,一路同心”的主题。



编辑:曾筱洁 汪晋仪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