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团

《越华如水》精品折子戏专场演出圆满落幕

时间:2018-05-18 17:15    来源:    作者:王若馨    点击:
“高雅艺术进校园”《越华如水》精品折子戏专场活动在华中师范大学华大青年剧场精彩上演。本场演出由华中师范大学校团委和浙江越剧团联合举办,旨在营造浓厚的艺术文化节氛围。

517日晚,高雅艺术进校园”《越华如水精品折子戏专场活动华中师范大学华大青年剧场精彩上演。本场演出由华中师范大学校团委和浙江越剧团联合举办旨在营造浓厚的艺术文化节氛围,让同学们观赏高雅艺术,共享国粹魅力。两百余名华师学子共同观看了演出。

浙江越剧团始建于1949年,迄今已走过近七十年历史。成立至今,越剧团秉持为大众服务的办团宗旨,不断实现新的突破,荣获了“文华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中国电视“飞天奖”一等奖、中国越剧节“剧目金奖”、中国戏曲学会奖、文华优秀剧目奖等多项国家级大奖。其独特的艺术风格和精美的舞台体现,赢得了各界人士的高度赞誉。

本次演出共有6场剧目,由浙江越剧团国家一级演员陈艺主持,在她为同学们介绍了越剧的基本知识以及浙江越剧团的发展历程后,演出正式开始。第一场剧目《窦娥冤·斩娥》中,出演窦娥的演员刘丽英凭借精湛的演技、婉转的唱腔,将窦娥悲怆之情表现得淋漓尽致,令人潸然泪下。《祥林嫂·洞房》中,演员王静和王炜佳将祥林嫂与贺老六的情感变化表现得层次分明,充分展现了旧社会女性的悲剧命运。《白蛇传·断桥》中演员潘凯成扮演的许仙唱腔优美,赢得了在场同学们的阵阵叫好声场上唯一的现代越剧《红色浪漫·诀别》取材于长篇纪实文学《红岩魂》,演员汪舟格所扮演的革命烈士表现了坚定的爱国信念和不可动摇的气节,使人动容。经典剧目《梁祝·十八相送》山伯十八里相送英台,郎才女貌的对唱演绎,让观众领略传统越剧的唯美清丽。

观看整场演出的华大艺术团宣传部成员姚祉含表示:感到很幸运能够有机会观赏高雅艺术,心里也对一些传统戏曲产生了改观。演员们精湛的演出使我充分感受到了越剧的文化魅力和内涵。

本次《越华如水》精品折子戏演出中演员表演技艺精湛,富有地方韵味特色,充分展现了传统越剧的独特魅力。本次由教育部、文化委和财政部联合举办的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华师学子提供了聆听经典陶冶情操平台,提升了校园文化品位,充分推动了校园文化建设。


编辑:姚祉含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