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传递体育力量,守护下一代健康

时间:2022-08-23 18:31    来源:体育学院    作者:孙昱昊    点击:
为在实践中提升本领,助力科学健身理念走进千家万户,7月4号至8月18号,华中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扬帆实践队在湖北省襄阳市与仙桃市开展“科学健身示范推广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实践队员走进校园、社区、广场,教授体育运动技能,进行运动健身指导,以专业所学奉献家乡。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孙昱昊)为在实践中提升本领,助力科学健身理念走进千家万户,7月4号至8月18号,华中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扬帆实践队在湖北省襄阳市与仙桃市开展“科学健身示范推广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实践队员走进校园、社区、广场,教授体育运动技能,进行运动健身指导,以专业所学奉献家乡。



在襄阳市枣阳市,实践队员来到砖瓦村社区,社区的广场上正有一群小学生在踢足球,欢笑声不绝于耳。实践队员面向社区小学生进行足球基本技术教学,纠正踢球的错误习惯,满足孩子们日常运动和娱乐需求。在仙桃市李小双体操学校,实践队员发挥专业所长,进行单双杠的动作示范,结合自身经历,向体操学子传授学习经验。在襄阳市襄州区的东风运动公园,实践队员对足球队的小朋友进行专业技术教学,同时带做运动前拉伸和运动后热身,讲解运动中的安全防护知识。



实践队的活动对象涵盖了不同基础和不同运动需求的中小学生,活动开展场地从社区广场,到体育学校,再到专业运动场,力争将体育运动魅力和科学健身指导传播到更多的角落。在专业教学与指导之余,扬帆实践队员们还与孩子们积极交流,以自身的视野和品格,传播正能量,培养孩子们体育运动兴趣,将实践效果从行为层面提升到思想态度层面。



实践队队长孙昱昊表示,在实践刚开始的时候,不适应指导员角色的转变,在教学教法上存在一定的困难。经过与孩子们主动沟通,充分了解教学对象客观条件和运动需求,调整教学方式,逐渐消除与孩子们之间的距离感,体会到体育教学的深层次内涵。“以体培人,以体启智,以体育人”,体育教学的目的不仅是通过系统训练强化学生身体素质与技术动作,它还可以通过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培养学生顽强向上的精神品质。通过此次社会实践的磨练,实践队员们积累了教学经验,提升了教学技能,涵养了育人情怀。



截至目前,扬帆实践队共开展科学健身实践活动25次,累计服务中小学生44人,累计活动开展时长达51小时。随着实践的深入,扬帆实践队还将在后续走进中小学,访谈体育教师。实践队员将了解当地中小学体育教师的发展现状与教学经验,从对运动健身基层指导者的调研入手,全面提升科学健身示范推广行动实效。

编辑:李静怡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