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寻访红色基地 感悟峥嵘岁月

时间:2022-08-19 19:25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作者:赵雯    点击:
为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8月1日至18日,数学与统计学学院菁诚城乡寻访暑期社会实践队(以下简称“数统实践队”)在遵守各地防疫要求的前提下,开展了以“寻访红色基地 感悟峥嵘岁月”为主题的寻访调研活动。数统实践队队员通过参观家乡红色遗址,传承红色精神,汲取青春奋进力量。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赵雯)为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8月1日至18日,数学与统计学学院菁诚城乡寻访暑期社会实践队(以下简称“数统实践队”)在遵守各地防疫要求的前提下,开展了以“寻访红色基地 感悟峥嵘岁月”为主题的寻访调研活动。数统实践队队员通过参观家乡红色遗址,传承红色精神,汲取青春奋进力量。



       数统实践队队员分别前往云南大理周保中将军纪念馆、湖北安陆赵家棚抗日烈士陵园及辽宁抚顺雷锋纪念馆等地进行参观学习和采访调研。其中,数统实践队队员张秋怡前往了云南省大理市湾桥镇湾桥村,在与纪念馆的工作人员交谈时她了解到,周保中出生在当地的一个贫苦白族农村家庭,在领导东北抗日联军进行艰苦卓绝的14年抗日斗争中,他英勇善战、战功显赫,经历无数场战役,带领抗联将士牵制日本关东军70多万人,歼灭日伪军20多万人,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作出了重大贡献。



       在此次参观学习中,数统实践队队员对革命先烈们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爱国主义精神表示敬佩,纷纷表示未来要不忘初心,传承革命精神,走好青年一代的“长征路”。张秋怡在参观感悟中写道:“作为大学生我们应该用脚步去丈量红色土壤,用目光去追寻革命志士的丰功伟绩,用赤诚之心去感悟红色精神。只有矢志不渝地跟党走,奋力拼搏,才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事业添砖加瓦。”



       数统实践队队员戴婉婷探访了位于湖北省安陆市的的烈士陵园。该园由抗日烈士纪念碑、文物陈列室、怀念亭等建筑物组成,纪念在赵家棚地区牺牲的700余名抗日烈士。在参观过程中,戴婉婷通过听讲解、查材料,了解到了新四军独立支队挺进团的发展历史和革命英雄们的事迹,体悟到了“坚忍不拔,英勇顽强”的长征精神。



       位于辽宁省抚顺市的雷锋纪念馆曾是雷锋生前所在部队驻地,数统实践队队员那诗语前往此地进行参观学习。雷锋纪念碑竖立在纪念馆的主轴线上,上面镌刻着毛泽东主席亲笔题写的“向雷锋同志学习”7个大字,昭示雷锋精神永放光芒。通过讲解员的讲解,那诗语感悟到,雷锋在用他的每一个行动,每一句话告诉我们——平凡才是真正的伟大,默默无私的付出是为了我们的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本次菁诚城乡寻访暑期社会实践队组织的寻访调研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延伸到户外,让团员青年们在爱国主义教育参观学习中,感受革命先烈勇于斗争的革命精神,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编辑:郭思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