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祭革命先烈实践活动举行

时间:2022-08-18 16:53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作者:陈琳 马皓艺    点击:
为悼念革命烈士,缅怀先烈,铭记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弘扬民族精神,继承先烈遗志,8月17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红熠暑期社会实践队(以下简称“数统实践队”)队员杨思思于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贞丰县青龙山烈士陵园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为主题的祭扫活动。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陈琳 马皓艺)为悼念革命烈士,缅怀先烈,铭记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弘扬民族精神,继承先烈遗志,8月17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红熠暑期社会实践队(以下简称“数统实践队”)队员杨思思于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贞丰县青龙山烈士陵园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为主题的祭扫活动。



祭扫过程中,杨思思向革命先烈敬献花束,并于革命烈士纪念碑下默哀三分钟以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哀悼和敬仰之情。在庄严肃穆的纪念碑前,杨思思明确了自己作为青年大学生的责任和义务,以及当代青年应该怎样更好地继承和发扬光荣革命传统、践行科学发展观、全面发展自己,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杨思思在纪念碑下重温入党誓词,并承诺自己今后将继续努力学习,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遗志,为祖国的建立和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图片一:杨思思在重温入党誓词


杨思思在参观陵园和烈士事迹陈列馆时,学习了革命先烈故事及红军在贞丰境内战斗的光辉历史事迹,从先烈们的光辉事迹中感悟思想,抚今追夕,汲取革命精神的力量。党的伟大革命精神激励人,党的前辈的经历教育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是作为新时代优秀大学生应有的品质和觉悟。



“在革命前进的道路上,每个人都应该自强不息、坚忍不拔、努力学习、勇于实践、不断创新,肩负起振兴中华民族的历史使命。”杨思思说,“此次祭扫活动不仅加深了我对党领导的认识,更让我坚定了继承和弘扬光荣革命传统的决心。作为青年学生,我们应该摆正人生方向,加深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并在此基础上将党的伟大精神全面贯彻到学习与实践中去,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二:杨思思在学习革命先烈事迹


此次烈士陵园祭扫活动,使实践队员了解到了更多的革命历史,明白了身为党员的模范先锋带头作用,体会到了身为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一名共产党员所肩负的责任和历史使命。数统实践队队员们表示,自己将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拥护共产党的领导,并立志于提升自身的品质与修养,为日后建设美好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李科丹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