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学习红色文化 赓续红色基因:实践队开展微团课录制活动

时间:2021-08-28 21:50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作者:任昕妍    点击:
为帮助青年学子提高红色文化素养,强化红色文化宣传意识,引领青年学子传承红色基因,为祖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8月1日至8日,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2001暑期红熠社会实践队前往郑州、洛阳、云南等地,开展以“学习红色文化,赓续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微团课录制活动。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任昕妍)为帮助青年学子提高红色文化素养,强化红色文化宣传意识,引领青年学子传承红色基因,为祖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8月1日至8日,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2001暑期红熠社会实践队前往郑州、洛阳、云南等地,开展以“学习红色文化,赓续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微团课录制活动。



活动伊始,实践队队长任昕妍在线上召开动员会议,从微团课的受众、特点和意义三方面讲解了微团课录制的相关事项,并带领队员们梳理录制流程。任昕妍指出,微团课的录制是本次社会实践极为重要的一部分,希望队员们能在团课录制过程中感悟红色精神。



实践队队员根据前期社会实践调研结果,以小组为单位完成材料整理、讲稿撰写和脚本设计等工作。在配合各地防疫要求的前提下,队员们结合各自实践地点的红色历史开展录制工作,力求将红色文化内涵讲“真”讲“活”。其中,实践队员滑怡冰与任昕妍一同于洛阳的八路军驻洛办事处进行拍摄。她们选取了多个拍摄地点与角度,通过不同场景的切换展现革命先辈们的抗战精神。队员罗艺结合家乡云南广南县的红色文化资源,前往莲湖西畔的柯仲平纪念馆进行拍摄,队员袁静怡则前往井冈山革命根据地进行取景。



8月8日,队员们视频素材进行了整理、剪辑。面临部分队员没有视频剪辑经验等问题时,滑怡冰向队员们讲解了视频剪辑的基本要领与注意事项,以保证剪辑工作的顺利进行。队员们纷纷表示,在此次活动中不仅得到了视频剪辑、拍摄等技能的提升,还加强了对红色精神的理解。在采访中,实践队员杨艺菲表示:“通过微团课视频录制,我意识到,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应该用行动展现青年团员的担当,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



学习红色文化,赓续红色基因。本次实践队的微团课录制活动,帮助队员们加强沟通协作能力,丰富红色知识储备,同时引导青年学子担当时代责任,践行初心使命。至此,数统学院2001暑期红熠社会实践队“学习红色文化,赓续红色基因”微团课录制活动结束。


编辑:程彦觎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