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聚焦乡村建设 践行青年担当

时间:2021-08-28 21:37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作者:程韦瀚    点击:
8月23日,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菁诚红梦之旅暑期社会实践队前往湖北荆州市洪湖瞿家湾镇镇政府就瞿家湾当地乡村教育问题向瞿家湾镇镇政府建言献策。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程韦瀚)8月23日,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菁诚红梦之旅暑期社会实践队前往湖北荆州市洪湖瞿家湾镇镇政府就瞿家湾当地乡村教育问题向瞿家湾镇镇政府建言献策。



自7月11日起,实践队队员在瞿家湾镇各个村落开展了共计20天的调研走访。队员们通过发放问卷、走访调查、实地考察等方式,调查当地乡村教育发展现状,并撰写了多篇调研报告。针对当地留守儿童较多、乡村教育发展缓慢等问题,实践队队员结合参与“希望家园”支教项目参与的亲身感受,总结对策。



5日上午,实践队队长田超带领队员们前往瞿家湾镇月池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拜访镇政府相关工作人员。田超从实践调研、走访调查、“希望家园”支教活动等方面向政府工作人员讲解菁诚实践队的活动开展情况,并向村民代表们展示菁诚实践队的活动成果。对于实践队队员的到来,村民瞿明讲道:“非常感谢华中师范大学的同学们来到我们村子,在孩子教育方面给我们进行了疑难讲解。以后我会重视孩子的教育,陪孩子一起成长。”



针对实践活动中实践队队员发现的问题,实践队副队长周海倩提交了实践队分析总结出的针对性对策,并表示,当地中小学应开设更多的课外实践课程和趣味课程,提高当地青少年的学习积极性,同时加强对家长的教育思想建设,为当地青少年提供更好的学习环境。在了解相关情况后,政府工作人员对实践队的活动成果及反馈建议表示肯定。政府工作人员表示,将会考虑实践队提出的宝贵意见,并希望今后还能够与华中师范大学实践队合作。



至此,华中师范大学数统学院菁诚红梦之旅暑期社会实践队拜访瞿家湾镇镇政府活动结束。本次活动旨在帮助当地乡镇政府改善乡村教育环境,助力“美丽乡村”建设,为乡村儿童接受教育、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活动结束后,实践队队员们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学习新知识新思想,发挥在教育方面的专业技能优势,深入乡村,助力“美丽乡村”建设,传承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用青春力量为祖国教育建设做出贡献。



编辑:程彦觎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