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寻红色足迹 铸民族之魂

时间:2021-08-28 20:37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作者:吕佳璇 杨怀棋    点击:
在建党百年之际,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8月9日至23日,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菁诚城乡寻访暑期社会实践队在配合当地防疫要求的前提下,开展了以“追寻红色印, 感悟长征精神”为主题的寻访调研活动。实践队队员们通过寻找身边的红色资源,重走长征路,挖掘长征故事,传承红色精神。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吕佳璇 杨怀棋)在建党百年之际,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8月9日至23日,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菁诚城乡寻访暑期社会实践队在配合当地防疫要求的前提下,开展了以“追寻红色印, 感悟长征精神”为主题的寻访调研活动。实践队队员们通过寻找身边的红色资源,重走长征路,挖掘长征故事,传承红色精神。



实践队队员分别前往湖北武汉姚家山村、青海西宁烈士陵园和云南曲靖三元宫红色教育基地等地进行参观学习和采访调研。其中,实践队队员袁瑞祥去到了有“抗战第一村”美誉的湖北省武汉市姚家山村。他了解到,新四军第五师战略转移之时,由于姚家山险要的地势条件,将它作为了部队的作战后方。当地村民们都曾与新五师共同作战,对党有很深厚的感情,并将革命痕迹保留下来,代代传承先辈们的革命战争精神。



在此次参观学习中,队员们对革命先烈们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革命精神表示敬佩,纷纷表示未来要不忘初心使命,传承长征精神。实践队队员袁瑞祥在实践报告中写道:“我能感受到,国家和党对红色革命基地建设给予了充分重视,努力为党员学习和思想教育提供良好环境,我们一定不负期望,积极进行党史学习教育。”



位于青海省西宁市的实践队队员魏肖楠则探访了当地的烈士陵园。该园由烈士群雕塑像、纪念碑、烈士墓和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组成,园内安葬着1776位烈士的遗骨。在参观过程中,魏肖楠通过听讲解、查材料,了解到了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的发展历史和革命英雄们的事迹,体悟到了“不畏强敌,不怕牺牲”的红军精神。



位于云南省曲靖市的三元宫红色教育基地曾是红军的临时住所,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革命先辈们都曾在此入住,实践队员王琪前往此地进行参观学习。纪念馆中陈列着毛泽东、朱德、周恩来三人开会交谈的雕像、三维立体的红军长征地图等。通过讲解员的讲解,队员王琪了解到,陈列馆的图片中红军战士们正向当地百姓讲述革命局势,号召当地百姓加入中国共产党,当地百姓也为红军带来了粮食,展现了一片军民祥和的场景。



本次菁诚城乡寻访暑期社会实践队组织的寻访研学活动,把党史教育延伸到户外,让团员青年们在实地参观教育中,充分感受先烈们的伟大力量和勇于斗争的革命精神,在和平年代也时刻牢记前辈们的艰辛与不易,激励广大团员青年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编辑:李斌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