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寻访红色遗址献礼建党百年 回望峥嵘岁月闪耀我辈青年

时间:2021-08-28 22:12    来源: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    作者:王淑雅 姚争妍    点击:
为献礼建党一百周年,华中师范大学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以下简称城环学院)党员实践队55名学生党员在实践队指导老师卢雯、高聪、张宗港的带领下,自7月中旬开始分赴全国23个城市开展以“青春回望,红色领航”为主题的红色遗址寻访和党史宣讲活动。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王淑雅 姚争妍)为献礼建党一百周年,华中师范大学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以下简称城环学院)党员实践队55名学生党员在实践队指导老师卢雯、高聪、张宗港的带领下,自7月中旬开始分赴全国23个城市开展以“青春回望,红色领航”为主题的红色遗址寻访和党史宣讲活动。



7月20日前,实践队全体成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的回信,明确了青年党员要在“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并结合实际任务作了详细分工,明确了每位队员的任务,将实地走访、通讯宣传、安全保障、后勤保障等任务具体到人。



7月21日至7月30日,队员们陆续走访了施洋烈士陵园、毛泽东旧居纪念馆、八七会议旧址、平型关大捷纪念馆等31个红色景点。通过此次走访,队员们感触良多。其中,陈园园同志谈到:“回顾百年党史,时代在不停地改变,但是党的初心从未改变。”陈墁钿同志也表示:“中国今日之辉煌,是用革命烈士的血肉建立起来的,我们须为祖国的富强而尽职尽责。”队员们寻访红色遗址、重温红色记忆、讲述红色故事、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学习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7月31日至今,实践队对走访所得文字、照片进行了整理总结,已形成走访日志37篇,并在“华大城环”等平台上陆续进行推送,让更多人通过实践队的活动了解红色历史,学习光辉党史,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通过发挥学生党员的榜样作用,激励新时代青年在勇担时代重任的同时,思考如何在现实生活中实践和传承红色精神。



此后,实践队将通过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推进后续工作,产出走访视频、手绘明信片等成果。在此次实践结束后,党支部仍会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模式,让学生在实践中深入学习党史。青年党员通过学习党史故事,挖掘其中蕴含的革命精神,讲述党史故事,融合时代元素,增强红色文化传播的时代魅力,让发生在历史中的故事绽放时代光芒,真正践行和传承红色精神。


编辑:李斌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