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云游红色展馆 传承革命精神

时间:2021-08-29 13:39    来源:华中师范大学学生会    作者:祝婷    点击:
8月27日,华中师范大学学生会(以下简称“华大学生会”)优秀学生骨干暑期社会实践队于线上开展红色展馆参观活动,本次活动旨在激励实践队队员缅怀革命先烈,汲取革命先辈们的精神力量,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初心使命。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祝婷)8月27日,华中师范大学学生会(以下简称“华大学生会”)优秀学生骨干暑期社会实践队于线上开展红色展馆参观活动,本次活动旨在激励实践队队员缅怀革命先烈,汲取革命先辈们的精神力量,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初心使命。



活动伊始,在实践队队员黄赛之的带领与讲解下,实践队队员们通过直播走进八一南昌起义纪念馆。通过参观场馆图片与陈列文物和聆听讲解的方式,实践队队员们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群众打响武装反抗国民反动派第一枪的奋斗历程,追忆革命先辈们为民族解放和国家富强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事迹。参观完毕后,实践队队员黄赛之代表实践队于馆内留言板写下“强国有我”,体现了实践队队员作为青年人的使命与担当。



随后,实践队队员们齐唱国歌,通过小程序云端献花、致敬英烈,深切缅怀为革命事业英勇牺牲的先烈们,并在实践队队长王彬彬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集体默哀一分钟。



在实践队队员吴可馨的主持下,实践队队员们通过小程序来到上海市龙华烈士陵园。步入陵园,江泽民同志书写的“丹青碧血为人民”格外瞩目。队员们跟随导览来到馆内,沿着展厅顺序依次参观了“信仰的召唤”“使命的执着”“信念的坚守”主题展览,并认真聆听馆内先辈们的革命事迹。辛亥革命、五卅运动……革命英雄们顽强不屈,用鲜血换来了幸福与和平。实践队队员们在此重温革命故事、追忆峥嵘岁月。



本次云端参观,有利于引导实践队队员们重温党史故事,培养青年担当。参观结束后,实践队队员陆国龙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他表示:“红色纪念馆在努力还原‘当时的故事’,我们试图跨越时空的局限了解‘当时的想法’。图片讲述的是碎片的历史,但是我们能做的就是通过自己的不断学习努力靠近那个鲜活的年代。青年人,就是有着学习能力、创造能力、实践能力的有力量的群体。加强自我学习、提高自我修养,才应该是我们作为青年人应该多做的事情。”



至此,华大学生会优秀学生骨干暑期社会实践队线上参观活动结束。


编辑:冯墨涵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