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深耕暑期实践沃土 培育民族团结之花

时间:2021-08-28 20:55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俞宏伟    点击:
为礼赞百年党史、创新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红心石榴籽”实践队成员于8月20日至8月25日在各自家乡开展“深耕暑期实践沃土,培育民族团结之花”实践活动。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俞宏伟)为礼赞百年党史、创新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红心石榴籽”实践队成员于8月20日至8月25日在各自家乡开展“深耕暑期实践沃土,培育民族团结之花”实践活动。



实践队员张丞锐、李晨曦、齐元分别前往家乡红色文化纪念馆与乡村进行学习调研。队员通过实地参观、查阅相关资料与走访调研,追寻红色足迹、探访基层民情,以期促进民族团结进步。



8月20日,张丞锐参观八路军驻新疆办事处纪念馆。通过对馆内展厅“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形成”、“传播马列主义、支援抗日前线”、“忠贞不屈的革命战士”、“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等四个部分的参观学习,他对党在全面抗战时期在新疆的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他谈道:“该纪念馆是全面抗战时期中国共产党在新疆领导抗战的中心枢纽,再现了1937年-1942年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疆进行抗日救亡运动和狱中斗争的历史全貌。”



8月23日,李晨曦参观乌兰夫同志纪念馆,了解革命者乌兰夫同志的红色事迹。纪念馆共分为六个部分,十二个单元。每一个部分都记录着乌兰夫为中国革命所作出的贡献,馆内的每一件文物都展现着乌兰夫同志的大无畏精神。瞻仰先生雕像,悼念革命先辈。李晨曦感叹:“这一段历史记录的主要是乌兰夫先生带领少数民族自治区顽强抗日的战斗事迹。乌兰夫先生不惧敌人的威逼利诱,积极投身于抗日救亡的队伍中,培养民族干部,开展群众工作和统战工作,直至抗日战争完全胜利。”



8月25日,齐元走访新民镇扎兰营子村,采访扎兰营子村村支书宫书记。在扎兰营子村里,宫书记讲述自己如何立足基层党建工作以提升村两委凝聚力、村内扶贫工作如何有效进行、如何进行招商引资、疫情期间开展的工作等等。通过宫书记的讲述,齐元对“访民情、聚民心、惠民生”九个字有了更深刻的领悟。



本次实践活动中,实践队员参观家乡红色纪念馆,探访乡村基层民情,了解家乡革命故事。未来,各实践队员更应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立足实践,创新推进民族团结进步!



编辑:王怡熹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