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传颂红色经典乐 争做时代添薪人

时间:2021-08-28 20:45    来源:文学院    作者:朱彦霖    点击:
近期,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家住四川省绵阳市、现就读于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外国语学院、心理学院的青年学生朱彦霖、罗翎溪、黄路涵、李星佑、吴欣玥、郑雪熙、田梦婷、彭奧星等积极响应国家“推普助力乡村振兴”的号召,创办微信公众号“红色推普小分队”,开展以“传颂红色经典乐,争做时代添薪人”的歌唱红色经典,朗诵红色诗歌的活动。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朱彦霖)近期,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家住四川省绵阳市、现就读于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外国语学院、心理学院的青年学生朱彦霖、罗翎溪、黄路涵、李星佑、吴欣玥、郑雪熙、田梦婷、彭奧星等积极响应国家“推普助力乡村振兴”的号召,创办微信公众号“红色推普小分队”,开展以“传颂红色经典乐,争做时代添薪人”的歌唱红色经典,朗诵红色诗歌的活动。



线上活动投稿时间为8月14日——8月19日,以绵阳市民向公众号投稿歌唱或者朗诵的音频视频,以及原创红色诗歌为主。自活动开展以来,收到了二十余份音视频投稿作品,包括原创红色诗歌等。活动影响范围较大,包括绵阳市涪城区、高新区、游仙区等。



8月23日,“红色推普小分队”成员之一黄路涵前往绵阳市涪城区汇学文化艺术培训学校给四年级的学生讲述党的新发展理念,并与学生同唱《我和我的祖国》。课后,同学们表示,在听与唱中,学到了很多不曾接触的党的知识,并愿意继续学习下去。



绵阳市人民以四川方言为日常交际语言,普通话在日常生活中使用较少,部分老人以及偏远地区居民普通话水平较低。本次活动不仅仅是“推普助力乡村发展”,也是为党的百年华诞贡献绵阳青年的力量,更是在绵阳市部分地区升级为中高风险的疫情期间,为居家隔离的人们提供一条排遣夏日烦闷,感受党和国家的温暖与力量的重要途径。家住绵阳市高新区的郑雪熙投稿了其演唱的红歌《北京的金山上》,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本次活动让自己重温了耳熟能详的红歌,生活在当下,看着疫情中忙碌的基层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真真切切地体会到作为一个中国人的幸福感、自信感和满足感。”



“传颂红色经典乐,争做时代添薪人”,这是四川红色推普小分队的口号,也是他们的初心。暑假的结束并不意味着推普的结束,未来的华章正由每一个青年人谱写着,愿绵阳迈向更好的明天,愿中国走向更广阔的世界!



编辑:王怡熹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